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0 23:18:3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難得和大學同學一起回去世新一趟
雖然說這一年我都有去學校上課或唸書
但是現在那種在學校進修的感覺
和大學時代相比較的話
的確還是差滿多的說
以前念書的時候還真的是滿無憂無慮的
有的憂愁也是現在回頭看都覺得好笑的片段

話說今天會回去世新走走
是因為昨天在彰化鄉下教書的大學死黨來台北
她還到我公司山下的7-11等我下班
後來我跟她在再一起去找另一個大學同學

另一位大學同學是男生
家裡住在後山埤捷運站附近
他家在那附近有兩間公寓
兩間房子都離捷運站不是很遠
當然我也問他要不要將另一間房子轉售給我
可是他的意願不高
而且這也不是他有權決定的事情(殘念)

昨天在那位同學家聊了很久
大家一邊吃著關東煮和鹹水雞的小黃瓜
一邊翻開好幾年沒有看到的畢業紀念冊
而且大家這陣子都有收到系上寄來的刊物
不過這幾年系上舉辦的系友回娘家活動
我們三人到是很有默契的一次都沒有參加過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們本來就跟班上同學不親近
但也不能說我們跟班上同學都不熟悉
就像我大一的時候還跟不少班上男生混在一起
這也是拜當時參加的社團所賜
幾乎每個禮拜都跟同一群班上同學去夜唱
不然就是到處吃喝玩樂
過著非常靡爛的大學生活

但是
那幾位同學在某個時間點過去之後
好像大家就有些漸行漸遠了
除了上課會有一些交集之外
平常就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可是昨天和今天相聚的這兩個同學卻不一樣
在彰化教書的同學從大一就跟我很要好
因為我們上英文課和英聽課都坐在一起
所以她幾乎可以說是在班上我最早認識的朋友

她每段感情的起起伏伏我也幾乎都參與過
每當她的感情又受創或出現問題的時候
我們就會通電話聊聊天
或是直接來我家找我哭訴

另一個男生跟我也一直還不錯
我們三個也總是遊走在班上的邊緣
可是我們三人始終在校內和校外都有一些交集
也因為如此在畢業之後
始終有連絡的大學同班同學
也只剩下他們兩人了

在彰化當國文老師的死黨
目前也沒有穩定的感情
希望她能早日遇見她的真命天子
至於另一位大學同學
他現在和一個小他整整十歲的女大生在交往
當我和另一位大學同學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
其實我們都相當的驚訝
也再次的確認
原來他的確是有一些戀童癖(哈哈哈)

anyway
能夠和昔日的同窗好友一起回到母校
緬懷一下往昔的美好時光
那種感覺是很不錯的

當然那時的我們都很年輕
也都沒有好好珍惜
那個煩惱比較少的日子
大家一路逛到最後
也從嘰哩呱啦的喧鬧聲中
慢慢的回歸到只是靜默的眺望著
這個我們曾經恣意揮灑青春歲月的校園景色

能夠來台北念大學是很高興的
能夠在大學時代認識這些好同學也是很開心的
也因為這種短暫的相聚時刻
所以更顯得它的難得與可貴
很慶幸我有這些好同學和好朋友
一起陪我在人生的軌跡之中
慢慢的踏實的前進




ps:
聽著五月天在2004年的時光機
寫下這段文字
當然我們沒能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
可是我們能夠活著在當下
細細的回想過往時光的美好與單純
又何嘗不是另一件更幸福的事情













台長: 小安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