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4 00:35:44|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停!看!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周末深夜的十一樓,門窗因為深秋的低溫報到而緊閉,外頭的風聲呼嘯盤旋,彷彿因為找不到任何一點縫隙穿入而怒吼著。看完了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製作的氣候變遷紀錄片《洪水來臨前》(Before the Flood),絕美的大視野,引人思索的小鏡頭,緊湊的節奏中,彷彿在提醒著,面對如此快速的變化,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星期二、三和進階精修班的孩子們一起找尋生活中的片段,什麼時候,我們會停留,再看一眼多聽一下想一想
下判斷最後做選擇?每一天不斷地透過這些大大小小考驗訓練自己,經驗累積會成為生命的養分,我們期待,這世界會因我而有一些改變!

於是,說出事實前內心的糾結,離開教室前反覆的儀式,打開電視前心中的期待與口中不自覺哼出的主題曲,走進球場前的粗心大意……這些短暫的內心小劇場,成了一部部慢動作播放的生命微電影。

  

接起電話前   陳威仁

放學後的電話鈴聲,讓我緊張,是不是有物品遺落在學校?傍晚六、七點的鈴聲響起,會擔心是誰又趕不上晚餐啦?

每當電話鈴聲響起,我總是先猜想是誰打來的,預測著發生了什麼事,彷彿事件的輕重,會改變了話筒的重量;看著那一圈一圈的電話線,好像順著它,就可以走到對方眼前。

家人總會快我一步接起電話,結束我的幻想,和對話另一頭無止盡的等待。

 

按下發送前   吳善廷 

按下傳送鍵,心裡的思念,藏不住的心事,立即飛到世界每個角落。

許多人覺得訊息很便利,但是我不這麼認為;雖然速度快,但是格式和禮儀仍然不可少,發送前必須再三檢查,才不會因為文字語意不清楚而有了誤會。

好話往往不會造成傷害,但是如果傳達的是嚴肅的事,看不見彼此,聽不到聲音,就少了點感情,一個字都可能撕裂彼此感情。

簡訊可以連結遠方無法見面的兩個人,但是要記得一件事,按下發送前,一定要三思,才能讓情感長長久久。

 

流星來臨前    彭芷昀 

抬起頭,一道閃耀的光影從眼前劃過,提醒了我時間的寶貴,這一秒的幸運就這樣從掌心裡飛走了。

流星是未來的使者,帶來了夢想和幸運;流星來臨前,我們呵護著願望,穿著銀色披風的使者,揹著大家的夢,往未來飛去。即使只有短短的一秒鐘,我們的心彷彿也隨著他飛向未來的美好。

流星來臨前,我總是興奮、緊張,不確定心裡的夢是否被聽到?願望可以實現嗎?能不能多說一些呢?劃過夜空的光影彷彿銀色軌道,引領著通往未來的列車。

我們無法預知流星出現在眼前的時間,當然更不能控制它。我們只能做好準備,帶著一個純真的夢,在未來列車進站時,一起奔向天際。

 

台長: Catherine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創作坊的孩子們 |
此分類下一篇:用文字,留下每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跟著詞,我們去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