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3 15:38:09|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班車日記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十日
有些事是不是笨就可以形容的,也不容你想的那樣膚淺。黃昏的光線下,你會發現蓮花半闔,魚游得更悠閒。

在校園的門面後方的池塘,包子和我喜歡把餵魚當作飯後運動,在那走一步也不是,走兩步也不是的大理石梯上徘徊。鮮奶饅頭餵魚最棒了,因為很便宜。緣圓佇立時,每每都會覺得魚好自由,即使池塘只有一隅,也擴似四方。有時我總覺得笨包子餵饅頭,好像是扯自己的肉去滿足魚一樣,讓我聯想到法國大革命時,人們會用自己的生命去換自由之類的畫面,可是我還是習慣用包子的肉去餵魚。

撥動一下水面,想和魚靠近,包子說突然覺得手很癢,說完竟然就用突擊的方式,抓起了一條魚,動作之快,連我都忽略了他得意的笑聲,3p延連忙說著殘忍放走之類的話。這突然,有奇舉有笑聲有錯愕。

放走了魚,我想叫包子再表演一次,那時包子突然覺得害怕,說魚黏黏的怪噁心的,雖然他一直想克服。其實,我也多麼想一手掌握自由,沒有恐懼,沒有傷害,沒有罪惡。

台長: 楓岸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