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08:16:3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心路歷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聽光明頂 聽打書釘 聽風波裏的茶杯
陶傑劉細良梁文道常伴耳旁
學懂學會了不少
尤在此時此勢
狠狠的不留餘地的有理據的一聲 "戇居" "傻仔" "反智"
好不痛快
痛快得周圍大笑
痛快得隨街大叫 "係啦 屌!!"

香港這溶溶爛爛的教育制度
對我的十七年來說 僅起過幾次正面作用
其中一次是我在中六遇上中國語文及文化科
那時不知文化為何物的我 對"文化"二字望而生畏又敬而遠之
後來讀過其中文章 解釋批評中國社會各特質 發覺所言甚是 故興趣日生
興趣所至 參考書本文章 巨細無遺 但礙於高考 未能盡情發掘

大學裏讀過有關文化的科目
課程空洞 教員務虛 不科學 假大空 統統與生活脫鉤 是垃圾
加上興趣雜亂多 除西方科學雜誌書刊 其他閱讀時間卻不多 可謂文化無知者也

及後旅行幾回
有了Culture Shock and Reverse Culture Shock
空虛Unsettled總是覺得有點什麼不對勁的心靈挑起了那條筋
逛書局 不再只為美國科學雜誌註足
醜陋的中國人等書再拜讀

文化離不開社會離不開政治
閱讀加上收音機使我成為熱血青年
一時間好想做一個真正有文化的人

看見梁文道兄大聲疾呼 熱血滿腔 風骨雷雷
自己卻連半張嘴討論討論都難找
似乎無形的在香港都是不存在的
唯現兜兜的最緊張最一窩蜂

當天地放臭屁 聲音擁抱歪理 文字陸續歸邊
香港人呀 到底你是自私無知抑或膚淺
當年高考中文聆聽水煮蛙的比喻原來是個末世預言
此時此勢
原來老土o個句 "未失去過唔會珍惜" 永遠都係與民眾共存

台長: Kin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