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0:23:55|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篇是開台以來第一篇非關同志的文章.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蘇辛詞(蘇軾辛棄疾),以及李清照的詞.前幾天的半睡半醒之間,我還突然決定以後碩士唸中國文學史的話,博士要唸詞(笑)

我很幸運,我們的詞曲選老師是個超厲害的老師,講課講得很生動,令人下課後還回味不已.

今天終於上到了蘇軾,蘇軾是我最喜歡的古代文豪,他一生遭受貶謫的次數古今中外無人能比,遠貶黃州杭州密州徐州湖州詹州惠州廉州甚至瓊州(海南島).

一個纖敏多情的詞人歷經這麼多磨難,心靈上不可能沒有痛苦;如果沒有深切的感受,他絕對寫不出那麼多感人的詞篇,也不可能成為千古以來最受後人喜愛的詞人.(這段是我們老師著作的課本裡寫的啦~)

對我來說,我有時候很敏感,有時候又很遲鈍,但我受過磨難,也有過痛苦,感受不深刻嗎?我絕對不會寫無中生有的東西,或許我的文章缺乏想像,但是絕對擁有真實.
感不感人我不知道,妳們是讀者.(聽說大家都喜歡<可惜不是妳>)

我做不到蘇軾的豁達開朗,但是我的文章風格應該跟他滿像的.

或許你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名稱是人生如夢,不過,大家應該都有讀過他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吧~"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那首詞.那首詞最後一句就是"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我是多情的,正如蘇軾.此情非只愛情.

李白或許天才,但我更喜歡杜甫及白居易的寫實.這世界上當然有不公平,基於道德良心而發出不平之鳴,我想,總該有人在滾滾紅塵中做這事.

但是蘇軾,已經超越一切標準.






看世間 忙忙碌碌
何苦走這不歸路
熙熙攘攘為名利 何不開開心心交朋友
時時刻刻忙算計 誰知算來算去算自己
卿卿我我難長久 何不平平淡淡活到老
真真假假怨人生 不如輕輕鬆鬆過一生
是非恩怨 隨風付諸一笑
聚散離合 本是人生難免
愛情也許會老 真心永遠年輕
有我有你 有明天
人生短短 何必計較太多
成敗得失 不用放在心頭
今宵對月高歌 明朝海闊天空
真心真意過一生

台長: 人生如夢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