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5 23:58:1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台誌——Over正在洗衣服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上找到新竹某連鎖飯店內設有自助洗衣場,當即決定入住。旅遊途中,能有一次洗衣,即可把行李中的衣物減半。這個小智慧,當媽媽的哪可不知。

需知這個旅程上山入海,各類衣履皆備;在玉山時慶幸沒有嫌棄羽絨大衣佔了衣箱一半,在金山泡溫泉時,也幸好早備有泳裝出場;由台北到台中,陰晴風雨。 這位媽媽把多年旅遊的打包智慧,挖空心思盤算盡致,只為擔心巨人爸爸不在身邊,出現衣箱行李拉不動的場面。

有自助洗衣場的飯店,直教人興奮!把一個星期來的內內外外都倒進去洗個潔潔白白再上路。太美滿了!

洗衣場位於二樓,但洗衣前,先得處理一件棘手事情——把孩子獨留在房間。事實証明女兒像我一樣獨立,她只說:「行了,我有對講機嘛;媽你要去好好洗衣服,明天我們可以穿乾淨的。」原來忍受穿髒衣服比獨留房間還要難受;穢衣服給了我倆無比勇氣。

我把匙帶在身邊,千叮萬囑孩子不必開門,媽媽回來會先用通話才進來。

出得房門,我捧著洗衣,連跑帶逃的衝下洗衣房去。糟糕,洗衣房內所有洗衣機都在運作中,終於有一台在五分鐘後停了,但房客還沒有來取;我不客氣,只管找個衣籃把人家的全抽出來放在一旁。用最高速度一邊讀洗衣機上操作指示,一邊在對講機跟女兒對著話兒:「Over正在洗衣服啦Over。」搞好第一時間衝回房間。

由瑞里到新竹,早已累得快要垮下來。回到房來女兒已睡眼惺忪,我只好陪著她睡,躺在她身旁,勉盡力量去讓自己剩下的點滴力氣留著,絕不能睡去;因為還得把衣服轉到乾衣機呢。

省下這點兒洗衣錢,卻換來最難捱的深夜睏倦。

只好將自己浸到浴缸裡,閉上眼讓自己幻想正在水療的享受中,把飯店房間裡的大小雜誌都捧到浴缸去,幫忙磨掉那大半小時。 終於把衣服都放到乾衣機去,這下子可以等次日吃早餐時領回;這時再沒法支持下去,由洗衣場到床上入夢;大可破世界短跑紀錄。

台長: 別緻Bee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