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4 22:32:20| 人氣1,1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 Nobody (獻給窮忙族)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r. Nobody (獻給窮忙族)



最近...對於貧富差距跟絕望又有了新體悟。

台灣老闆.....各個剝削達人。

身為一個大四老學生,想當然對社會早已不在充滿信任,

但翻翻口袋,伸手跟一個月領基本工資不到的媽媽拿錢而言,

熱衷寫文章這檔事,只能暫擱......。


為甚麼?!   魯蛇阿。不然。


話說,我跑到一間平價飲料店當小工讀生,

三天背完泡表,兩個禮拜後一人獨自收店。

時薪卻該死是6年前的勞基法水準、還被當低賤勞工使用,

顧客大都是工人、同事素質參差不齊,不對! 是毫無素養。

我想,是我桀傲不馴的毛病又犯了....


我不屑跟20好幾還在聊些定孤支屁孩話的同事講話,

但為了打發時間、避免尷尬,有內容點的就多聊,

沒有內容的,就.......傻笑阿 肖耶。

每次打工,當我講些哲學和心理學時,

有些同事會困惑問著:你怎麼會想來做這個?!

為甚麼?!   魯蛇阿。不然。
就讀人力資源系

身為勞動法小專家,我簽了一堆老闆訂立的不平工作規則,

反正,違法。 簽了,照樣..... 違法。  我..站的住腳。

在店裡待了一個多月,我總會拍下自己的打卡證明,

以免該死的台灣剝削達人,坑勞工。

離職前...我差點被區區一百元外送被狗咬死

離職前....我遇到客人喝醉酒對店內咆嘯

離職前....我遇到客人不顧前面客人,要求先做他的

離職前....我遇到客人兩杯飲料叫外送

離職前....

聽見同事不斷說老闆人很好,會請吃雞排....
(廢話......時薪低於標準二十五塊,還做牛做馬的
一個月....老闆削爆了多少阿!!)



離職後,我不在同情弱者。很殘酷。但應該。


不懂得爭取自己權益的人,整天像個可憐蟲卑躬屈膝...


我不會...同情。  





有人問我為甚麼,這麼懂勞基法,怎麼還去做這違法的工作,

好問題!    因為...現實,十家有九家不合法。

沾沾自喜吧...政府。 聽說幾個月後時薪要調漲到120,月薪20008?!!


耶!!!!  好開心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以後能有那種牌子,寫著:小心剝削達人,慎入!


然後.................台灣就滿滿的牌子了。


電視警告:

名嘴再度出馬替勞工發聲?! 好開心,因為賺到通告費了 呵呵。

下次替農民、年輕人、魯蛇發聲。好開心,荷包賺飽飽耶 呵呵。



學會用髒水洗澡,在這骯髒的世界。

昨天我骯髒,想變乾淨,但我卻得一輩子骯髒。



提供數學公式,如下:

家庭背景50% 外表10% 個人努力35% 命運5%


噢.....我50分已經沒了的樣子。

聽說...教育部有感而發,有意修改字典

將貧富差距與憤世疾俗,視為同義詞。

又聽說魯蛇將納入字典,解釋為世襲窮鬼。




Mr.            Nobody!!!!!!











台長: 廢物BK
人氣(1,19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聊聊天
三天背完泡表,兩個禮拜後一人獨自收店
如果這店面是你租的,你又知道原物料的進貨來源,那你跟老闆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另外開店有賺錢的和賠錢的,賠錢的...懂吧,是負數,比你說的被剝削的人還不如..
在這裡我不置可否,當你具備能力的時候,你要站在老闆還是員工的地位、要當剝削或被剝削的人..你可以自己決定。
已經具備能力了還是憤世忌俗,那也只能憤世忌俗。
有些事情只有魯蛇會做的事情可事還是做它,那也只能繼續世襲窮鬼...
2015-03-25 07:24:17
版主回應
放心,飲料店不會賠錢的… 成本很低…
老闆進的貨物,都是劣質品…
因為 老闆用了一堆便宜濃縮糖漿…
就是所謂的化學飲料…
至於我得擱置我的目標,為了現實去做些魯蛇的事,
世襲窮鬼沒人想當,除非剝削別人,
在這個貧負差距96倍的社會…
一輩子當魯蛇,我不允許我這樣,哈哈
2015-03-25 11:0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