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30 20:42:09| 人氣1,5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年臨別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送禮,代表感謝、感恩甚至感念對方帶給你的平安喜樂。


臨別禮呢?




十七歲時談了場轟轟烈烈的初戀,女孩純淨的氣質,男孩旺盛的睪固酮

對於一個血氣方剛的青年來說,抗拒這誘惑太難,因為女孩美的太真。

背著一把新手吉他的男孩就想與拿著典雅長笛的女孩扯上邊、搭上線,

搭著同班公車、朋友的介紹和共同的音樂話題,湊齊了天時地利人和。

整整兩個月的追求,十七歲的少年,學到可貴的耐心和毅力,

女孩答應交往的那一剎那,世界以我倆為中心打繞,一種所謂好傻好天真的概念。


一切都掌握在我的手掌心,原來愛情如此甜美,

我已沉醉、如果是夢,請老天爺別把我叫醒。

就在交往兩個月後的某天,女孩突然對我說道:

你說,你要自彈自唱國境之南給我聽,你有沒有練習阿?! 

(我瞪大雙眼,發了愣,天阿!我的確在追求的時候說過,我以為她忘了,哀)


「好啦,有啦有啦,不過這首歌很難,要轉調三次,我封閉和弦還沒練熟,我畢業前一定彈給妳聽,好嗎?」

男孩為自己找了一個合理的藉口答道。



女孩點了點頭,似乎勉強接受我的回答,但我心想,愛情的甜美果實,

背後竟需要這麼多付出和灌溉,一種所謂好傻好天真的節奏。


稚嫩的愛情怎禁得起時間和個性及價值觀的摧殘,熱戀期一過,大小爭吵不斷,


我開始感受不到愛情的甜,只是不斷地意氣用事,自私的斥責對方,抱怨對方的不是。


愛情變得又辣又嗆,即厭惡這樣的折磨感,卻又不捨得放下這戀情的矛盾感。



此時分手信來的又急又快,女孩決定逃出這看不到光線的愛情迷宮,

而我早已深深地投入一切和我所努力的,不甘心的男兒淚嘩啦啦的流。


轟轟烈烈地結束了關係,6個月。轟轟烈烈地悲鳴喪氣,一年未連繫。


高三的畢業前夕,我的恨意和痛楚早已隨著時間淡化,昇華為祝福、內化為個性。


但沒忘的是承諾,我想,剛成年的男兒該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言而有信、一諾千金,

當所有同學都在為了大考結束大肆慶祝高中僅剩下的日期,我就拿著破吉他,


一個人默默地在教室外的角落,反覆練習,並不那麼情緒化,

因為早已學會耐心,甚至恆心。



畢業前一天,我一如往常地到學校,只差手上多了個充滿音符圖案的禮物盒,


我告訴自己,就自然地拿禮物盒給她就對了齁,恩對沒錯,很帥氣的那樣。


我走上階梯,女孩的教室就位在我教室的正上方2樓,心跳不自覺地加速,腦內小劇場不斷,

不知道她會說些什麼?又或者拒絕這一切?  (回頭想想,這是一種好傻好天真的憂愁)


走到了門口,隨便叫了一位坐窗邊的同學,請幫我叫某某某出來一下,


不到三秒鐘,一年不見的女孩突然地就站在我面前 依然純淨...

(天阿,電影不是都要等很久慢動作嗎...)


我:那個...就是...ㄜ...我....就是...那個...

有跟妳說那個要唱歌給妳聽,可是很不幸變成這樣,我很抱歉,

這禮物盒上是妳喜歡的音符圖案,裡頭有我錄製的歌曲CD和一些話,

還有我因為失去妳所投稿得獎的文章,還有....分手後我每天所寫的日記,


我整本放進去了.....對.....恩....我真的想跟妳說對不起......。 (旁人都在看熱鬧)


女孩沒說話,只是淚眼汪汪微笑地看著我,很久很久...


(就像電影裡演的那樣,慢動作深情對望.......然後旁人持續看熱鬧這樣.......)


結局是,我沒得到任何回應,畢業後即失去聯絡,但那一個淚眼汪汪的微笑我永遠不會忘記,

值得的美。


鳳凰花開,各自分飛,臨別禮的意涵就是用放下的心送上最終的祝福。

畢業這一天,也是我最棒的成年禮,我以為我失去了,但我是得到了。



PS:戀愛是盲目的,戀人總瞧不見他們所幹的傻事。

by 莎士比亞


不!!

因為做了傻事,所以我恨我痛我傷,我難過。 

但因為做過傻事,所以我懂我壯我茁,我成熟。

by 我自己




成年臨別禮,一種好傻好天真的告別。


台長: 廢物BK
人氣(1,5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博思瑞(BK):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後的臨別禮物」,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5-02 10:19: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