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11 10:38:13|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母親的小故事

還記得高二的時候,談了場初戀、交了個女朋友

懵懂無知的年紀總以為世界上只有愛情,事實是昏了頭
當然,膚淺、稚氣的心態,不到半年愛情就結束了
頓時,我像個失去全世界的茫然小孩..失戀消瘦還剃了大平頭
這時候媽媽深刻感受到我的失意,但對於身為藍領階級的她而言
並不知道該如何運用她所了解的詞彙來安慰和激勵我
有一天的假日午後,媽媽叫我坐上摩托車後座,沒告訴我要去哪
她載著我出門,一路上我們倆不發一語
路途經過一家水果攤,她下車買了幾樣水果
然後又載著我騎了一小段路,在一家廟門口下了車
於是進了廟,媽媽從塑膠袋拿起水果擺在供桌上
買了一些香和紙錢,我們倆還是不發一語地
她點了些香給我,自己也拿了一些,走到神明面前
我眼神飄向遠方,表現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態度
餘光卻發現,媽媽虔誠地拿著香嘴裡唸唸有詞
我開始轉頭注視媽媽,我看見她的臉上多了幾條皺紋、頭上多了幾根白頭髮
對阿...我很久沒正面看過她了,我是該自責
我沒盡職做兒子的本分,而媽媽卻不曾忘記扮演母親的角色...
在高三那年我決定奮發努力,心智成熟地沉穩地考上了國立大學
考上的時候,媽媽像往常一樣沒有說些什麼、也沒有讚揚
但此刻我想告訴她其實我懂、我真的懂了
直到現在大學都快讀完了,時時刻刻我仍不忘記警惕自己媽媽的努力
應該是說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台長: 廢物BK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博思瑞: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你與母親的小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1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7-12 10:2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