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6 17:53:3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imbledon雜記】Jun.25 / Day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要戰績(個人關心的:p)】

Sugiyama勝Fislova 6-1, 6-7(6-8), 7-5
Roddick勝Rusedski 7-6, 7-6, 7-5
Srichaphan勝Mutis 4-6, 1-6, 7-6(7-4), 7-5, 7-5

【話說Sugiyama】

對杉山愛有興趣,是在96年伊達公子退休之後唄
伊達公子的比賽我看得不多,但就是無可救藥地喜歡她
一場和Graf準決賽(似乎是Wimblefon?忘了),令我幾乎落淚
很棒的一個日本球員
杉山愛被喻為是伊達的接班人
每每有關於她的賽事或是報導我都會多加留意
她的排名總是不上不下
搆不上頂尖卻也不差,算是中上唄
對於這種努力型的球員,令人不喜歡她也難:)

由於比賽前幾日的賽程排得很滿,轉播亦有限制
很難有一場比賽能從頭看到尾
而昨日不意間瞥見杉山的比賽便是在鏡頭帶到14球場的那幾分鐘
她的狀況很不錯,亦有穩定的表現
今日見她贏球的報導,我並不感到訝異
期待她第三輪的賽事有好的表現^----^*

【泰國小將的堅持】

Paradorn Srichaphan,近年竄出的泰國小將
(依目前網壇年輕化的現象來說,24歲還算小將否?呵)
週一是第一次看他打球,氣勢很盛,求勝意志亦相當堅強,拚球拚得緊
但昨個兒那場比賽並未打出他最佳的狀態
第一發進球率偏低,上網頻頻失誤,非受迫性失誤相當多
在第三盤只差一局便敗北時卻適巧因下雨暫停比賽
調整過情緒之後以落後兩盤的情勢下逆轉獲勝
該場比賽Srichaphan一直沒有打出最佳的球技
幾可說是靠著非贏不可的意志力苦撐到最後才獲勝
很令人感動...
一度我以為這個亞洲的希望會這麼輸掉
終究是熬過來了
先輸兩盤再連趕三盤獲勝,算是相當不容易的哩:)
被喻為是亞洲的希望可真是實至名歸^-----^*

【美國希望】

網壇泛年輕化的現象因Agassi的存在而減緩了腳步
Andy Roddick被喻為是Agassi與Sampras的接班人,美國的希望
以往有沒有看過是沒什麼印象了
最近一次看他的比賽是上週的女王盃準決賽對上Agassi
網壇長青樹對上美國小將,Roddick總算第一次擊敗自己的偶像Agassi獲勝
看過那場球,真的有種『或許未來美國網壇就靠他了』的感覺
新一代男子強力網球的代表
昨日他對上與他同列發球第一的老將Rusedski
那場球我只看到第二盤
本以為會纏鬥至五盤,不料今兒個一看新聞卻是直落三獲勝
看到美國未來的希望,卻令我想起已過而立的Agassi
運動員的壽命其實相當短暫
能在三十歲之後仍叱吒球場,甚至名列最老的世界球王,Agassi是網壇的奇跡
這個奇跡能持續多久?
Roddick之所以是希望,相對的是因老將的老去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麥克阿瑟的名言我不願面對
我不敢去想當奇跡不再是奇跡的那一刻...

Jun.26'03

台長: 蝴蝶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