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5 17:59:10|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奕借《兄弟》轉型 不活在小燕子光環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奕借《兄弟》轉型 不活在小燕子光環下
四川在線 (2007-10-15 10:32)

  沉寂多時的黃奕最近因為出演了劉德華投資的電影《兄弟之生死同盟》,再次回到公眾的視野當中。當她在一眾大哥級巨星的簇擁下亮相羊城時,一身驚艷造型使其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頗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味道。在這部“老男人戲”里擔綱女一號,黃奕身上已看不見當年青澀的“小燕子”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舉手投足間的成熟和從容。在接受專訪時,黃奕透露了自己的轉型計劃,並對傳聞已久的“整容門”事件公開作出回應。

  




黃奕(資料圖片)

  點擊此處查看全部娛樂圖片

  “兄弟”叢中一點紅

  黃奕是《兄弟之生死同盟》里絕對的女一號,片中飾演苗僑偉的女友──律師莊晴。能和一眾巨星同場演戲,黃奕坦言既興奮又緊張:“因為這部戲大腕雲集,有劉德華、苗僑偉、陳奕迅、王志文,我最大的擔心就是害怕自己的表演風格不能很好地融入到這部以男性為主的片子里。幸好出來的效果得到了劉老板(指劉德華)的認可,我基本上起到了一個畫龍點睛的作用。”

  黃奕認為,內地演員和香港演員在一起拍戲時的確在表演上有一定差別,前者的演技是“學院派”,比較深刻;而後者的表演則比較生活化,“為了改變這種不協調,我一直在觀察香港演員,在表演上盡量和他們融合。”但她同時表示,要在片中全程說粵語給自己帶來了不小的挑戰,“在片場,導演規定誰也不能跟我說普通話,逼著我練習粵語。雖然以前拍《六壯士》時也試過講粵語,但感覺自己在發音上和他們地道的香港人還是有很大不同,有時候一句話要練上100多遍才說得比較像樣。不過到拍攝後期,已經說得有點像樣了。我經紀人來香港探班,出去吃飯,都是由我去跟出租車司機和服務員‘外交’。至於英語呢,就是在法庭上的戲,全篇都是法律和醫學專用名詞,又長又生僻,背得我舌頭打結。”

  和戚美珍成為好友

  黃奕在片中與苗僑偉有不少對手戲,其中不乏一些親熱鏡頭,有傳苗僑偉的妻子戚美珍因為不放心丈夫拍此類鏡頭而親自“監場”。對此,黃奕一笑置之,表示自己沒有因為和苗僑偉拍親熱戲而尷尬,反而私底下還和戚美珍成為好朋友,“苗大哥是一個很nice(友好)的人,絲毫沒有架子,所以我比較放鬆。而戲裡的親熱戲是根據劇情的安排設置的,感情到了那一步就會有那種舉動,我們都是專業的演員了,不會感到尷尬的。坦白說,剛拍親熱戲時會有一點緊張,我連襯衫扣子都扣到最上面一顆,但是經苗大哥舒緩情緒,很快就進入了感情的狀態。他們男演員會向苗大哥開玩笑,說三嫂(指戚美珍)不放心他拍床戲所以要來監場,但我知道那些都是玩笑而已,不會在意。拍戲時,反而因為苗大哥太太的到來讓我感到很親切。因為片場里都是男的,只有我一個女孩子,她來到片場我們可以聊一些女孩子的話題,因此成為很好的朋友。為盡地主之誼,他們夫婦還請我去吃飯,做我在香港的嚮導。”

  黃奕還透露,其實導演還剪掉了她和苗僑偉一些更加親熱的鏡頭,“原因是他考慮之後覺得點到這裡更好,這樣的處理我覺得很自然,沒有去刻意賣弄一些所謂的噱頭。”不過,如果劇情需要她像湯唯那樣在《色,戒》里有那麼大膽的演出,黃奕坦言也願意“大膽一脫”,但前提是必須“處理得非常美好”, “如果是為了激情而激情,我應該不會接受這樣嘩眾取寵的方式;但如果是情感遞進,自然而然,我才會接受。但是前提必須是,導演能把它處理得非常美好,而不是簡單的感官刺激。”

  不想永遠吃小燕子的老本

  黃奕近年來少有影視作品問世,直至出演《兄弟之生死同盟》,才逐漸提高了曝光率。究竟這段時間以來她幹什麼去了?黃奕透露,其實自己也沒閒著,一連拍了三部名著改編的電視劇,但一下就用去了三年的時間, “這幾年開始慢慢感覺到,拍戲並不是說量大就一定是好事,現在的原則是寧缺勿濫,希望能夠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去演戲。今年,我推掉了不下20個電視劇,不是說我不想拍電視劇,光拍電影;而是說,從現在開始,接的每一部作品,無論電影還是電視劇,都要對得起自己。”也因此,她接下《長恨歌》、《秋海棠》、《家春秋》三部改編自名著的劇集,但也用去了三年的時間。

  黃奕承認,三年只拍三部戲,帶來最直接的結果是收入銳減,但自己並不後悔:“這三年的確抵不上過去一年的收入。回想我最瘋狂的一年,接了4、5部戲。但是回過頭來看,發現自己好像一個演戲的工具,收了工就回家數錢。今年上半年,我簽了新的經紀公司,經紀人開門見山問我‘你缺不缺錢?’我說不缺。他就說‘那我們好好演幾部電影,能留下來讓人記住的電影。’要知道,演員有時侯是很孤獨的,尤其是當你的想法和這個圈子的遊戲規則背道而馳的時候。在我遇到‘拐角’,需要更堅定走自己的路的時候,能有人支持我,和我一起承擔,一起等待,真的很難得。我的經紀人還在幫我談一些形式上比較有意思的電影,比如音樂劇電影、公路電影等,都是我很期待的。”

  黃奕強調,轉型是自己現階段的重點,“我一直說,瓊瑤阿姨給了我小燕子的形象,是我的榮幸。但我不可能永遠活在小燕子的光環之下。可能開頭幾年,還能吃吃小燕子的老本,但是現在,該是時候走出來了。希望今後給大家的感覺不再是幾年前那個嘰嘰喳喳的小燕子,而是一個演技成熟的演員。要成功轉型,我覺得自己的心境必須很沉穩,要更加會體驗一些內心豐富的角色。”為此,黃奕不斷地充實自己,看書、體驗生活,對待劇本的態度認真了很多,“我覺得現在再去拍戲,真的可以體會到人物‘往心裡走’的那種感覺了,這是以前沒有過的。所以我很感謝丁黑導演,當沒有人覺得黃奕能演王琦瑤的時候,他給了我最好的機會去証明;而且因為看了《長恨歌》,何平導演決定讓我演《秋海棠》;又因為《秋海棠》,我得以出演《家春秋》中的‘瑞玨’……回想起來,好像真的是一環套一環。如果我依然樂此不疲地演著一次又一次的小燕子,我想也不會得到《兄弟之生死同盟》這樣的作品。”接下來,黃奕將“走向國際”,“下個月,我會參與一部國際大製作,和日韓頂尖的演員一起合作。”

  採訪手記

  小燕子的蛻變

  眼前的黃奕,一身中性的打扮頗為驚艷:白衣黑褲、白帽黑靴、煙熏的眼影……對於這身被“四虎”調侃為“邁克爾‧傑克遜造型”的打扮,黃奕說是因為來到廣州才發現已經準備好的服裝丟在了家裡,才把這身剛在日本度假買回來的“戰利品”派上用場。這身造型也許正預示著她全新的蛻變。對於一些尖銳的問題,她會在思考了好一陣之後才給出一個答案,絕不敷衍了事。聊到對每一個合作過的男演員的印象,她一下子興趣大增,頭頭是道,樂此不疲。而這正是處女座的特性使然,心思縝密、追求完美。伍世然

台長: ☆┌麥茶╭★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