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22:38:28| 人氣3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鼓山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和雅芳在金山的法鼓山待了半天,除了想上山去看看,我心中一直有個掛念,想去看一個朋友,這一次讓我找到了一個已經在法鼓山讀書並出家的朋友,送上了我曾經想說的謝謝,這個朋友在我人生的低谷時陪過我,而那一段很直接又單純的陪我幾次,雖然沒有說什麼,但是卻也能讓我清楚地感受到陪伴且不孤單,也告訴我如何用佛經照顧自己,為自己祈福,讓我了解讀經的好處及用途。

人生的無明,就好像照片中的石頭,當「心中」被無明遮住了,就好像水中被影子覆蓋的石頭看不見真正的自已,當影子被撥開了,水中的石頭就清明了。

 

人的一生,真的變化很快,而誰也無法掌握下一步的去向。這一趟山上,讓我更加感受人願力的重要,特別是當我下了接駁車,看見的這一幅畫,一看見聖嚴師父的段話,讓我感動到眼淚差點流下來。這段寫著,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的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共同推動。」,我笑著對雅芳說,「我們要學習學師父發大願哦,才有機會成大事…」,看見聖嚴師父的願力,把整個法鼓山推動的莊嚴宏偉,而全球有這麼多人跟隨著他,還真的很不簡單 。小瓶子想著,在台灣的人,實在是很幸福,怎麼說呢?我們台灣有聖嚴及證嚴法師這二人是小瓶子都很敬重的,他們不同的方式吸引不同的族群,讓大家有機會親近佛法,投入社會公益,讓大家的生命學習不同的面向,我們也跟著一起幸福。

 

法鼓山的建物,都非常的大器而且有設計感,讓人感受到一股不同的味道。


 

 

這個園區很大,認真走一圈可以花一天的時間,對啦~這裡有提供素菜當遊客使用,只要排隊就有機會吃飯,而且也不錯吃喔!

 


 

這個流水造景,也很特別。

 

聽雅芳說,上次她來的時候,很多志工還細心的拾起水中的石頭,一顆一顆擦好排好,所以水中的石頭才會如此乾淨,水中的水才會如此清澈。

 

 

 

你看得出這張照片,是在什麼地方拍的嗎?

它是一進門的樓梯間哦。 

 

這一幢是他們的圖書館及資訊大樓,聽說裡面的書籍很多,不過小瓶子還沒有機會進去看啦!

我和雅芳坐在這拍照的地方,當時的天氣超好,微風吹來,真的很清涼,雅芳提到這裡的能量很好,有機會在這裡坐坐是很不錯的,當然我們一定得試試囉!

 


 

 

 

果然,坐在這裡一下子,拍起來的照片,似乎看起來也美美的。

 

看見這麼廣闊的風景,人,變很渺小許多,似乎沒什麼好計較的。

這是一入口的觀景像。


 

這是金山專業導覽,雅芳姐姐,到金山找她就對啦!

 

我們二個在山上待了快五個小時,這個園區很大裡還有地方可以供遊客喝咖啡及買一些書,而我們也和法師們聊了一個多小時,山上的生活似乎比我們清靜許多,不過,他們仍有每天都有許多功課要學,也許也是我們這些世俗人無法靜靜安在的。

每一個人在這一世有不同的功課,真的是要好好接納自己的每一刻,好好的學,才不會白白走過這珍貴的人生路。

小瓶子感恩,在這一世有這麼多不同的看見。

台長: 小瓶子
人氣(3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嬉遊。遊嬉 |
此分類下一篇:陽明山賞花季
此分類上一篇:到金山一大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