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3 00:03:4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您可以給的舉手之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到了一家店家去洽談未來打發時間的動向,呵呵,和老闆及老闆娘竟聊了快二個小時,未來小瓶子在休假的時間,有機會到餐館學東西!一進門和老闆、老闆娘碰面,原本要組成的團隊無法成行,於是我仍想向老闆他們說明我處理這些事情的狀況,雖然原本的計劃無法如預期,可是我覺得我仍有責任向老闆他們說清楚,這一下也比較安心。果然,小瓶子的溝通技巧愈來愈好了,這個晚上我們三個人聊得不錯,現在腦海中想到的是一進門老闆、老闆娘親切的打招呼及幫我倒水,這小小的動作,卻讓人感覺溫馨。

聊到九點,我到了書局,再次買了「當下的力量」這本書,呵呵,這本書讓我考慮要買不買的,至少有四次,後來,我決定再買一次拿來再細讀。結帳的後,一共是二百九十五元,後來我告訴老闆,沒關係,就剪三百元的折價好了,五元沒關係,當時,老闆也很阿莎力地說好,當下我雖多花了五元,但是之前每次老闆幫我打的折扣總是多於我預期,我覺得有來有往,讓老闆方便就好。

在返家的路上,我到了一家商店買日常用品及水,在結帳時,我看著我袋子裡的二片比蕯【這是部門剩下的下午茶已經變冷了】,在結帳櫃台時,看見櫃台後面有一台微波爐,我突然有個想法,我跟結帳的店員說,「有件事想問你們,不曉得你們願不願意....,我這裡有二片下午的比蕯,不曉得你們敢不敢吃,如果你們不介意,可以送您們嗎?」。

小姐們看著我,一臉搞不清楚的樣子...,接著我說,「這個點心是因為部門辦活動剩下的,是因為我家裡沒有烤箱,如果不吃很可惜,只想說,你們願意吃嗎?幫我個忙....」。

小姐們開心的回應說,「小姐,我們都已經吃飽了,這樣好了,我們幫您加熱,你帶回去吃,好嗎?」。

這個回應,讓小瓶子嚇一跳,微笑地向他們說,「真的!那真的很謝謝耶!」。

這位小姐和我聊著最近園區的變化,正好他有個朋友也是和我們同公司的,只是他的朋友在上一次被裁員了,我也隨口問了他的朋友好不好,我也分享了最近業界的變化,我想他們在這裡穩定的工作,也是一種福氣。

這個小姐真的很細心,她問著這個東西是不是待會就要吃,因為有一段路,所以她說他會幫我多加熱一些,回去剛好可以吃,我的心被這個細心又貼心的小姐感動了,是啊!對於一個陌生的客人,她願意付出她工作時的熱忱及熱情,而且還超出工作範圍,真的值得鼓勵。

現在在服務業裡,這種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小瓶子今晚的感動是,原來有時候一個不經地「舉手之勞」可以為陌生人帶來極大的鼓舞,所以特別寫下來和大家共勉,而您,是不是也有這種能力,在您有限的空間裡,為他人帶來幸福呢?!

你可以做的舉手之勞,可別忘了唷!

 

台長: 小瓶子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做工仔人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很多人的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9度C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