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3 08:22:3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痴的遺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讓我至今以以為憾的事
除了白癡到去欺負以後變成美女的小羅莉外
大概就是五歲那年
在山業音樂中心第一天上課一直哭鬧
就此結束本人的音樂生涯
真正哭的原因我已經忘了
只知道之後爸媽就再也沒想要拉我去學音樂學樂器什麼的

之後,拜國內該死的音樂教育所賜
我的音樂課一直在唱些很白爛的歌
或是考試要背譜惡夢中度過
我和五線譜越來越不搭嘎
當時的流行音樂,
對我來說也是過往雲煙,不留痕跡
更不用提什麼古典樂 Jazz之類的
甚至到了大學才敗了生平第一台CD隨身聽

而也是到了大學後,才有聽歌的習慣
不過基於某個不明的龜毛心理
會自動剔除許多言不由衷的拔辣情歌
因此到現在
歌曲愛好名單只剩下一些
電影原聲帶
電子舞曲(讀書時提振精神用)
以及------魔岩出身的歌手
如:伍佰 楊乃文 陳綺貞 糯米團......
這家獨具一格的唱片公司
吸納了這一票才華洋溢的鬼才
讓我開始感受到
原來歌曲不一定都要是風花雪月的愛情
內容也是可以很生活化 很感性的
無論是熱情奔放的心情宣洩
(伍佰 楊乃文)
或是低語式心情呢喃(陳綺貞)
再者是嘲諷類的嬉哈玩鬧(糯米團)
這些人用著自己的風格
詮釋出自己的創意

寫著寫著就不知不覺有點羨慕
這些音樂人或演奏家
可以將樂譜操控於手掌
用樂器或歌聲輕易的展露出獨特的才華
這麼的直接 正面的溝通人心
不像自己
努力的打字 生文章
所表達出來的仍不及真正的千分之一
而且還要有媒介才能讓人欣賞
(BBS,電子報對寫作者來說真的是偉大的發明)
即使再努力
文字總是比聲音多了那份距離感

唉,遺憾啊

台長: 逸之狐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