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11 21:18:45| 人氣1,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guy日劇精選--三十拉警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一位也蠻喜歡看日劇的同事閒聊,聊起最喜歡的日劇,號稱“完美的日劇“的《長假》當然是共同首選。其次呢?

“我蠻喜歡《三十拉警報》的“,我說。

“會嗎?我覺得那一部不會很好看啊“,同事有不同意見。

當然沒有繼續爭下去,因為各有所好是正常的。後來我想到原因了,我的同事才24歲,也許,他還不明瞭“三十拉警報“的那種心情吧。

《三十拉警報》,原劇名是《Over Time》,意思是加班,或者球賽中的延時加賽。

我常跟朋友說,在我工作生涯中有段蠻灰暗的時期,那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工作上還能有什麼發揮,幸好看了北川悅吏子的《長假》,她告訴我“在遇到怎麼做都不順利的時候,把他當作是老天給你的長假,不要操之過急,放鬆腳步,之後就會好轉“。於是我做了一年多與原來的本行沒有很大關係的工作,意外的學到一些事和留下了很不錯的回憶。

而同一位劇作家北川所寫的《三十拉警報》,則試圖從另一個角度看同樣的處境。她說“在人生陷入膠著時,要發揮打延長賽的精神撐下去爭取最後的勝利“。

到底怎樣才對呢?沒有答案。

不過今年32歲的我倒是覺得,打延長賽才是現實生活裡比較貼切的描寫。因為假期放久了,不一定會有結束假期的決心。但是撐下去,即便輸了,也比較不會後悔。

很喜歡劇中對於“背影“的說法:“目送著一個人的背影時,那種眼光是溫柔的。“很多時候,我們總會遇到心愛的人或事離我們而去。這時,不妨用溫柔的眼光目送,總比懷著怨懟來的好。

反町隆史在劇中一反其酷帥叛逆的形象,飾演一個擁有溫柔心靈卻又偶而脆弱的攝影師,若你是反町迷值得一看。而江角真紀子也和她在《庶務女郎1,2》中的辣姐形象大大不同,飾演已經29卻還感情空白的寂寞女郎,在演技上頗有發揮。其他的一些演員如木村加乃、田中麗奈、石田百合子等也都有不錯的演出。

如果你還在25歲以下,建議你不妨多看一遍《長假》。如果你已經快“拉警報“,那這部《三十拉警報》,值得你細細品味。

台長: bestguy
人氣(1,9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