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7:37:41|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皂作好心情』~漢方美白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陣子沒PO手工皂的文了

其實最近還是做了許多不同功效的手工皂

最開心的是做成功了"漢方手工皂"......


不久前,與熟悉中藥醫理的朋友談起想開發製作"漢方手工皂"

有許多中藥材內服與外用有截然不同的功效

如果能利用中藥外用的功效,與手工皂結合

相信會有不錯效果.


從事中藥生化研發的朋友,針對一些中藥的特性

開了一張"秘笈"給我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要如何"結合"?

"秘笈"裡有舒壓的,塑身的,安眠的,抗痘的....好多喔

還有增強"性趣"的,ㄏ~

我先選擇了美白保濕功效的來製作

自我的要求是除了能達到功效好之外,賣相也是很重要的

還要符合"手工"的精神.

這"帖"漢方美白皂用了中藥材的香白芷,薏苡仁.....等

白芷本來是主治血虛頭痛,感冒寒熱,顏面神經痛,牙痛.....

薏苡仁是主治利水滲濕,健脾補肺,清熱止咳,消炎鎮痛.....

還有其他藥材,都各有主治功能

但沒想到外用還有其他完全不同的效用

朋友開給我的這些藥方可以美白保濕

加上手工皂裡的甘油脂類很滋潤皮膚

我又添入了茶樹精油,可以抗菌消毒....


花了好一番的功夫,終於做好了!

用後製作時留下的一些皂屑,先試洗一下

結果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泡沫猶如泥般的細膩,親膚性百分百

洗完後,臉變的好滑嫩喔~

真是領教了中藥材的厲害

自己試了不夠,還拿些給一些朋友洗洗看

得到的"心得報告"第一句都是~洗的好舒服~

這"帖"漢方美白皂製作成功

給了我後續製作其他漢方皂的信心


ㄟ~下一"帖"要做什麼功能的漢方皂呢?.....



{PS}相關圖片請參考~Richard's 手工皂相簿

http://home.myemage.com/bestg99/

台長: 老闆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