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02:35:32|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夕徵文~{地下鐵裡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Veronica
.....................


幾米的<地下鐵Sound of Colors>裡有著這樣的故事:

「天使在地下鐵入口跟我說再見的那一年,我漸漸看不見了。15歲生日的秋天早晨,窗外下著毛毛雨,我餵好我的貓,六點零五分,我走進地下鐵。」翻開幾米的《地下鐵》,你可以發現綺麗的氣味、聲音、色彩影像在眼前一幕一幕地映過。

跟著書中失明的小女孩,一起聽見充滿著顏色的聲音,一起看見會發出聲音的顏色。於是我們在都市的轉角、在樹梢的微風、在向地底的入口、在往天空的出口,從這一站到另一站,看到了曾經想過,或未曾想過的世界與光影。

~出處~幾米Spa
http://www.jimmyspa.com/solo/bk09.asp
---------------------------------------------------------------------------------------------------------

在我生命的地下鐵裡,亦上演著另一個故事:

*
自網路到真實的初次見面,我們相約,台北車站西三門;那一天,我記得,火車上,人潮波濤洶湧,我卻帶著一種難得的輕鬆愉快,出發了。

只是,週末的擁塞慣例,讓我也遲到了;於是,由剛剛的一派輕鬆,轉而趨於緊張與焦慮。緊張的是,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人?焦慮的是,你會不會也正擔心掛念著我呢?

匆忙地的趕到相約地,看到你的那片刻,我笑了,是那種大大放心的微笑;我不知道,這樣純真的一笑,日後,在你的腦海裡,從此留下難忘的回憶。

我們的開始,就是這樣的。純純的,又甜甜的,值得咀嚼的淡淡味道。
回想起來,似乎根本亳無痕跡的,卻又深深地烙在彼此心底。


*
第二次的相約,隨即考驗咱們的默契,我在板橋站上火車,你則在萬華站上,然後我們在No.7車廂見面,然後在台北站轉搭捷運到木柵的動物園。

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期待,但又深怕一個不小心,
我們錯過了最美麗的相遇。

果然,週末的人群,依舊是龐雜而碩大的;擁擠的車廂裡,一眼望去,我們都急了,要怎麼擠到我們相約的No.7車廂呢?

又一次,我們掛念著,迫切地想看到對方。

只是,萬頭攢動的畫面,對我來說,太壯觀,像是跨越不過的鴻溝;我似乎也僅能吃力地站在車廂與車廂間,痴傻地等待奇蹟,等待你的到來。

我低著頭,心裡想著,你會不會在另一頭的車廂間,也在等我呢?

此時,感覺到有一巨大的人,正不辭辛苦,來勢洶洶著;我本能的回頭並抬頭張望,沒想到,那個人竟是你。你也許也不知道,那時候臉上充滿焦急關切的你,日後,回想起來,仍讓我感動不已!


*
現在的我們,像童話故事般,白馬王子與公主終於牽手,過著幸福的日子。
一起走入婚姻,是我們共同的決定,也是決定要真正共同生活的開始。

記得你說過,終於我們可以停止尋尋覓覓的日子,不再跳著單人舞,不再寂寞地唱歌。是的,我享受這樣完整的擁抱,迷戀這樣自然的依歸。

只是,親愛的,兩個人的世界,也有屬於兩個人各自不同的孤寂,那是別於一個人時的孤寂。可能那樣的孤寂裡,大多是暫時的脫離或逃走。也許是因為現實的壓力,也許是兩個家庭延伸的共生問題,也許是想探究久久未見的自己。

所以,當我們沈默時,心仍是相愛的,這是更不容易的。

就像,我現在帶著耳機,聽著感性的歌曲,寫著這篇文章;而你,在我身後,賣力又認真的打著電動。我突然很喜歡這樣的我們,那種像陌生人又像親蜜愛人的氛圍,彷彿我們有著難以言喻的微妙默契。

我喜歡,我們存在的空氣裡,總能呼吸到這種,相互接納和尊重的新鮮粒子。

*
其實對於幾米的<地下鐵>,我尚未閱讀過。只是今晚,此時此刻,我依稀可以感覺到,我久違的感性,終於回來了。

好幾次了,我對自己想將感受完整地表述,卻無疾告終感到無能為力。或許是,某些事情,將我的敏銳度鈍化了,比如說:工作的週而復始、感情的趨於穩定、自我的停止成長……。

只是,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我的感性,愈來愈理性了。
在適度的範圍裡,為所欲為,言所欲言。
也許,這也算一種成長。
一種找到亦失去自己的成長。
有一點欣喜,也有一點心痛;
欣喜著自我察覺,心痛著自我流失。

希望,這種的矛盾,
不會持續太久才好……

*
另外,很感謝一個朋友Guitarist,一日,心血來潮的分享,
給了我這個音樂網址,http://anida.hk.st/
和<維京音樂故事──地下鐵>的不期而遇,
以及聆賞網站內不少的純粹好音樂,
才讓我有了這麼一段誠摯的自我對話。

其中有一首歌,令我低迴不已。
希望你/妳們也會喜歡。

我很高興,我找到我的出口,
而我的出口處,也有了等我的人。

也許,在人生的地下鐵裡,
也上演著,你/妳動人的故事~
只是,你/妳沒察覺到罷了!


*=*=*=*=*=*=*=*=*=*=*=*=*=*=*=*=*=*=*=*=*=*=*=*=*=*=*=*=*=*=*=*=*=*

地下鐵

唱:蕭亞軒

詞:姚謙 曲:義達/masahiko fukui

可 聽說 夢的出口 我們若按圖所記的走 是否就能找的到(是否找的到)
愛 美麗的 輪廓
遠處招手 當我們穿梭過了寂寞 只見霓虹燈閃爍(霓虹燈閃爍)
WOO 黑夜了白晝(黑夜了白晝) 春夏又秋冬
一天復一天 一週又一週都經過 在人群中我們擦肩而過
在城市的呼吸裡沉默游走 穿梭 一份自己渴望已久的溫柔
黑夜了白晝 春夏又秋冬 一天復一天 一週又一週都經過
誰在人群中 總低著頭作夢
(曾經夢想彼此你和我 也曾因為了解而放手)
我們在人群中擦肩而過 在城市的呼吸裡沉默游走
(曾經夢想彼此你和我 曾經擁有彼此因為了解而放手)
我知道你會在那一頭 我們將在對的那一秒碰頭
下一站的出口 有人等我 有人等我 下一站的出口 你等著我

.............

配合文章,留言版撥放此曲

台長: 老闆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