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13:20:40| 人氣3,860|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在同一片天空下不同的溫度 第十七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圖者是日網的Aroe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她的畫風ˇ 和望戶為、藤谷陽子一樣喜歡~=ˇ= 
Aroe網站:http://siya0125.web.fc2.com/




 

第十七章

 

 

  微涼的空氣順著氣流成為風,現在已經進入了初秋了。自那天起,櫻幾乎每天待在醫療部裡,隨著約定的期限到來,她的工作量似乎也變得越來越大,總想著哪裡她可以再幫上一些忙,就算多一點點也好。

 

 

  她自己以為這是敬業的態度,告訴自己這才是她來這裡的目的,但看在認識又知道原委的人眼裡,實在不難看出她其實是在裝忙。

 

 

  「櫻小姐,已經午休了,妳要不要休息一下?」一個男忍帶著一個餐盒過來放在櫻的桌上,和氣憨厚的對她笑了笑,晒得黝黑的臉上微透著不自然的紅,看著櫻露出些微的驚訝他才趕緊補充,「不是啦!因為妳每天都這麼努力的教了我們很多醫療知識,我們大家都很感謝妳,也很喜歡妳,所以才希望妳不要讓自己太勞累。」

 

 

  綠眸對上他因為不好意思而頻頻搔著後腦勺的動作,櫻放下文件輕輕笑著,「謝謝你。」

 

 

  「對呀對呀!櫻小姐這陣子都沒休息的一直在工作,要是櫻小姐生病了傳出去,這樣子我們不是會被說成虐待勞工的忍者村了?噢!很痛耶!幹麻打我?!」另一個已經在旁邊吃起午餐的男忍朗聲發表,結果被坐在旁邊的同伴一掌巴了下去。

 

 

  「你是笨蛋嗎?話哪是這樣講的?」

 

 

  眾人開始打鬧了起來,本來該是安靜的休息時間變得吵雜,但是卻有種在音忍村不曾有過的輕鬆和愉快。櫻依然笑著看著大家,這種歡樂的氣氛就好像是待在木葉時的感覺──鳴人闖了禍就被大家連轟似的情景。

 

 

  想到這個,她的心情就輕鬆了起來,也跟著大家一起笑。

  和同伴在一起歡笑難過,共同付出和保護同伴,這個才是他們木葉村,火的意志。

 

 

 

※  ※  ※

 

 

 

  和大家一起吃過午飯後,下午的工作似乎也沾染到了愉快的氣氛。大家工作起來都特別有效率而且毫無壓力,工作間的談話也有活力了不少,在這樣的環境下,下午的工作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間天都黑了,大家彼此道過明天見就一個個下班回去了。

 

 

  櫻收好桌面,在離開前又檢查了一次醫療部才離去。她一直都是最後一個才離開的,雖然有不少音忍都願意自願做最後才離開的人,但是在櫻的堅持下他們也無可奈何。音忍有很多很好的忍者,這是她和他們接觸後發現到的,以前總認為音忍村的忍者是像大蛇丸一樣的嗜血和一點心理變態,但接觸後才知道他們並沒有想像中可怕,他們只是比較少在笑而已。

 

 

  櫻很高興今天和音忍們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這讓她對明天又充滿了期待,如果他們知道和同伴們一起笑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就好了。想到這,一個細微的鳴叫和拍打聲吸引了她的注意。

 

 

  櫻抬頭朝已全黑的天空看,現在這個夏秋之際太陽會落得更快一點,這個時間抬頭,也就只能看到全黑的天空了,她還記得剛來的時候這個時間回家還可以看到漂亮的黃昏呢……

 

 

  「火丸?」櫻隱約間看到一隻楬梟在上空盤徊,之後受到音忍在南方那設置的收信塔上的燈光指示,楬梟就往那飛了過去。雖然她認得這隻梟是日向家的傳信梟,但她想應該還是木葉那邊又派了什麼事過來才讓火丸過來的。

 

 

  既然等會兒收信塔的音忍還是會派人來找她,那她就直接去那等吧!反正現在這個時間自己一個人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   ※   ※

 

 

 

  「不好意思,我剛剛看到木葉派來的梟飛過來了,可以讓我看一下牠帶來的東西嗎?」櫻推開門,一片的黑暗只透著些微月光,塔裡並沒有點上燈讓她一時看不太清楚,所以她只好先向裡面值班的音忍表明來意。

 

 

  「妳倒是很趕著來看日向傳來的信息。」

 

 

  這道低沉的嗓音在她耳邊響起,沒有聲調的起伏和多餘的字句先是讓她詫異了一下,隨後才查覺到他話裡帶著某種不友善的語氣。

 

 

  黑暗之中造成的視覺失調在適應後開始重新聚焦,綠眸直直望向在她前方,手上正拿著從火丸身上取下的信紙閱讀的佐助,他幾乎就要和周圍的背景相容,但櫻還是看到他眼裡迸射出的寒光。

 

 

  「我沒想到你在這裡……」櫻幾乎是小聲的說著。從那天起她就沒再見到他了,但說是沒見到,其實是不見他,她很怕再見到他只是一再的提醒她和佐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以前不可能,現在更是不可能,那未來……還有什麼可言?

 

 

  沒錯,在感情上她又變回以前那個懦弱的春野櫻了……

 

 

  「沒想到我在這裡看到了日向要給妳的信是嗎?」他聽到了她下意識脫口的話一個冷笑,把她的話解讀成他認為合理的解釋,對她說的話更是逼人,「那真的很不湊巧,我就是剛好來這裡巡,正好看到這隻梟。」

 

 

  「不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妳還想說什麼?」他只覺得一肚子氣,幾乎是不想再談這件事,很久沒有看到她,只聽到兜說櫻和音忍們相處極好,收服了不少人心,工作也很賣力但就是賣力過頭,好像忘了某個人,聽到兜這樣說他也沒有讓他把話說完,意有所指的影射讓他像小孩子一樣,沉不住氣的把兜趕回了實驗室。

 

 

  就是這樣,所以他才會一個人煩躁的待在辦公室裡哪裡都不想去,一直待到大家都下班了、天黑了,正好看到木葉的傳信梟在音忍村上空盤旋才趕來這裡。就因為是木葉來的信,所以他才更在意,當初就是因為木葉的一封信讓櫻留在這裡,現在也有可能因為木葉的一封信讓櫻離開,他只怕有這樣的可能,即使這也是當初約定的一項。

 

 

  「……對呀……我還能說什麼?」佐助的冷言冷語更叫她心灰意冷,垂下頭的同時肩也像被抽掉力氣似的,額前的緋髮一絲絲的覆在眼前,那模樣只像是一吹就倒的春末殘花,淺淺的笑卻只能加深那身影的淒慘。

 

 

  佐助幾乎是說不出話,想說些什麼但是話語又被哽在喉頭,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她這般無助的樣子了,似乎在他的記憶裡,櫻就是這般模樣出現在他面前和……夢裡。

 

 

  緊緊握著雙拳,他再看了一次那信紙上最後一句話,忍著想撕碎的衝動放在一旁的桌上,要離開前經過櫻的身邊,他在她耳邊冷冷的落下了一句話,「妳和日向的關係讓妳根本不適合這裡。」

 

 

  櫻身體一僵,像是被當頭打了棒喝,感覺到佐助的氣息消失後她全身顫抖不已的用雙手環住自己。

 

 

  為什麼要這樣說?她和寧次根本沒什麼關係啊!她只是想待在佐助的身邊而,就算知道自己不適合,她還是很努力,只是這樣而已啊……

 

 

  搖搖晃晃的拿起信,就在她看到那封信的最後一句話時她愣住了,輕薄如蟬翼的信紙在這一瞬間變得如千斤石塊那樣的沉重──

 

 

  我很想妳。

 

 

 

※   ※   ※

 

 

 

  他沒有開燈的習慣,至少,在他一個人的空間裡白天、黑夜都是如此。

  因為他討厭當光亮的時候四周都看得清清楚楚,更加清楚的提醒他是一個人;黑暗即使更讓人感到孤寂,但是至少他看不清周遭有什麼和沒有什麼。可是習慣讓他漸漸在黑暗中也看得到景物,孤獨的感覺又更加強烈,他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他又不想改變這個習慣,因為比起黑暗他更討厭白晝。

 

 

  想起剛剛的事,他很明白日向寧次是故意寫給他看的。

  日向寧次他很聰明,很明白所有公文的形式都不該有私人情緒的句子出現,再說他應該也很清楚不管是什麼信,只要是有從木葉來的信他都會審視過,才故意寫下這樣的句子。

 

 

  「這樣就被追過去了是嗎……」

 

 

  佐助往後倒在床上,手肘覆在額頭,深瑣著眉頭,咬牙一付不甘心的樣子,已經讓他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面對櫻了。

 

 

  「可惡……」

 

 

 

 

                       - 未 完 -

 

 

 

 

紫<。)#)))≦ 談後記ˇ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打文了。  好像快一年了說……一直在畫圖……Orz

不過快了啦!等本子的事弄好後我就暫時不畫圖了(應該吧!)  噢噢,我想打文了~~( ̄︶ ̄)

 

可是我發現以前對於文章和文筆的美感和要求似乎不見了耶!我已經不想再拘泥於寫出漂亮的文章出來了……我沒那個天份(泣)

 

而且我發現我想打鋪梗鋪超多的那種有吸引力的小說!(遭打)

 

這篇連載應該再幾章就可以結束了吧?如果我的妄想沒辦法和實際打出來的字數成比例的話,可能就會打到二十幾快三十幾章也有可能~

畢竟用想的總是比較快,用打的總是比較慢嘛!(燦笑)

 

那就這樣吧!我發現有關本子的留言如果不每天處理一次堆下來會佔掉我好多時間啊--(可是我還要上班……〒△〒)

我真佩服那些很久沒回來,一回來就開始猛回覆的人感到五體投地!你們好厲害好有耐心啊!(大拇指

 

不過我好開心有人買我人生中的第一本(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本)的同人漫哦~~~~O(≧▽≦)O

 

 

 

                by 紫 <。)#)))≦ 09.07.30

 

 

 

 

 

台長: 若漾紫魚
人氣(3,860)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佐櫻連載】在同一片天空下不同的溫度(未完) |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在同一片天空下不同的溫度 第十六章

新月梧桐
是沙發!

我撲ˇ
2009-07-30 13:39:58
版主回應
歡迎光臨~~(不是吧?!)
2009-07-30 17:27:38
傻恩`
偶的是板凳!!!
2009-07-30 18:11:13
版主回應
板凳歡迎~~~
2009-08-01 10:52:49
_ 伈夜。
好耶!寧次就讓阿佐狂吃醋吧!(喂)
真是太好了!(嚴重誤)
阿佐快跟櫻表白!快點!(妳走開)



啊啊,小夜真的超期待姊姊的同人漫!> 口 <
很想看校園佐櫻!(奔)
當然另外一篇也要看啦!xD
但是對校園的比較有私心…(遭打)
2009-07-30 19:28:24
版主回應
這篇終於打到佐助的部份了我也好高興啊~雖然一直很想逃避……(被踹死)

嗯,我同意!我也比較喜歡校園漫~~~~青春啊!!!(熱血奔
2009-08-01 10:54:42
盼炆。
哦哦哦佐助吃醋了嘿〈指〉

原來寧次這麼有心機阿‧‧故意讓佐助看到‧‧

櫻櫻,看來這兩個男人妳都得小心了〈佐寧轟〉

總之加油哦紫魚姐>ˇ< 我是愛好紫魚姐文章的小小小讀者嘎>口<〈炸飛〉
2009-07-31 14:32:57
版主回應
戀愛中的人應該都很有心機吧?尤其是出現情敵的時候~(誤)
哈哈,我有死忠讀者了好開心噢!(人家只是愛好吧?!( ̄□ ̄)
2009-08-01 10:56:34
請從留言來猜猜我是誰ヽ(゚&#8
「妳到是很趕著來看日向傳來的信息。」→倒是
黑暗之中造成的視覺失調在適應後開始重新距焦→聚焦
櫻身體一僵,像是被當頭打了喝棒→我記得是棒喝…


__
呀呀終於看見姊姊發文了~看來我那封信還是有一點功效嘛~(慢著
寧次做的好,佐助吃醋了吃醋了A_______A(幹嘛
佐助再不展開行動就完蛋了喔耶ヽ(゚∀゚ )ノ(閉嘴
對於沒能買姊姊的本子感到抱歉啊TAT,這次的漫博基金我覺得還不夠呢(望自己的荷包
2009-07-31 16:12:27
版主回應
這根本不用猜嘛!!會這樣抓出精準錯字的就只有那個玥玥而已呀!!O(≧▽≦)O
這篇留言處處有玥玥式風格~(被打)

看了這些錯字,我再一次體認到用拆字輸入法打字國文能力真的要很好啊!而且還要不能打太快結果造成錯位情況……(掩面)
老實說……我已經一年沒上國文課了……能力整個就是只退不進啊!!Q0Q
原來國文課真的很重要……orz

我看了那封信莫名的有種感動耶……所以就打了。哈哈~

玥玥不用抱歉啊-- 0口0”
妳這樣講會害我覺得好緊張,我們的關係不是建立在沒買就關係破裂或疏遠的脆弱友誼上啊~~(把那個丟一邊去先別談)

是說我每次去漫博都沒在買東西呢!看人家瘋狂的買東西就覺得很好玩,只是喜歡參與那種盛會~(笑)
所以這樣我也是要去看妳們大撒錢,哈哈。^+++++^

另外,小魚貓說他有替妳和小夜還有我買歐洲的明信片要寄給我們,不知道玥玥有沒有看到那篇留言?我想反正你們二個人的地址我都有,那我乾脆一次寄給小魚貓好了,這樣可以吧?就算不可以我也寄了,玥玥的我是給妳外婆家那個,到時候妳再去搶信吧……(這就是所謂的先斬後奏嗎?)(被打)
2009-08-01 11:10:43
啊..佐助要加油啊

這篇文
讚呀
2009-08-02 16:42:52
版主回應
呵呵,佐助加油!(搖旗)
2009-08-04 20:53:16
流星
好看呀

何時更新啊..好期待
2010-02-10 21:44:16
版主回應
這個有在努力了……
2010-06-03 19:43:43
sienna
寫得很不錯喔!!!(哈!不如說很合我的胃口~)(笑)
期待這篇的結局!*^-^*
2010-08-29 16:03:39
Jong
這一篇寫得真的很好看!
不知道結局是如何
很期待:)
2012-06-26 19:52:38
yin
佐助再不展開行動就完蛋了喔耶ヽ(゚∀゚ )ノ
2012-10-17 19:09: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