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4 16:56:14|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代亞紀的別番風情音樂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稱:素敵&紳士音樂會
演唱:八代亞紀

只要你對日本演歌有興趣,你一定不得不熟識這一位擁有精湛的實力,優雅丰采令人驚豔的天后演歌歌手八代亞紀,她曾參加過日本紅白歌唱大賽多達二十二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音樂在黃氏布袋戲配樂裡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幕後主唱由西卿擔綱的多為東洋翻唱填詞的演歌,尤以八代亞紀主唱的為多。但今天我不是介紹她所擅長的演歌,而是和她風馬牛不相關的爵士音樂,就是這一張帶有爵士風采的素敵&紳士音樂會,一首首游移在爵士旋律和演歌唱腔之間的音樂,只要放鬆心情點個昏黃小燈,你將發現LIVE 版的爵士音樂竟然是有形體的,彷彿活跳出般地把現場音樂氣氛炒帶至高點讓你也得到酣暢快意的音感高潮。

只要你對爵士樂不陌生,相信你會知道日本爵士樂明星渡邊貞夫、KEIKO LEE李敬子甚至在台灣席捲BOSSA NOVA樂風的小野麗莎等,活著就是一種可敬的態度,這一句話在做事認真的日本人身上發揮地淋漓盡致,擁有世界第二多爵士樂人口的日本,走在東京街頭常可聽見爵士樂的蹤影流洩,擁有許多令人雀躍的珍稀唱片,甚至這些唱片只在日本國內發售,所以很有錢的日本爵士樂迷狂戀收括CD名盤瘋狂程度連歐美人士都難望其項背,講究境界美學的日本人做事態度認真的有點可怕但卻讓你不得不敬佩。

這是一張讓我在前工作時嗜聽不疲的音樂,每當主管一放這張專輯,本是神遊目眩、精神恍惚之下頭快如搗蒜一般地進入夢鄉,耳裏一聽到她感性內斂的聲音馬上就惴惴然間興奮,腎上線素加高,精神一振馬上投入生產線上。聆聽這張會有令人幸福的中毒狀態,儼然已成為我的新魔咒,別說老狗疲憊,玩不出新花樣,八代亞紀可是唱出一個調和而不拘泥文化差異的跨界音樂,新的厚實內容於焉形成,用爵士樂風方式唱日本歌曲,或許有人看來不三不四甚至摔手頓足,但這張包藏好料貨心的另類作品卻讓我喜出望外,八代亞紀圓熟內斂、收放自如的唱腔配上樂曲的輕快節奏與搖擺質感,輕柔揮灑濃情的特質,波浪舞紋出首首耐聽的音樂。

現在我在房間裏正聆聽著素敵&紳士音樂會,大熱天下乳白色的冷氣煙靄浮動著,八代亞紀歌聲中的低緩濃情的音樂情緒也跟著冷氣漾著攪和,很單純全然的身體放鬆,讓一位即使是不懂樂理的我享受彷彿置身在這場風情萬千的音樂會中,正快活著。




















台長: ESUN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