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20 09:06:07|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敞開大門。之前

過往:
我自認自己與人為善。對人只求誠心相待,無愧於心即可立足於世。

經歷了數不完的世間無情,眼淚教育了我:「並非你待人真誠也可要求對放付我如是。」我豈能忘了「Human Nature 」。我不責怪別人,因為人人都有獨立的思維,對錯二字豈能擔待天下諸事。

我不願違心。我始終抱持善待諸人,即便吃了虧也無妨,依佛法論道萬物皆為虛無表象,他日百年身後,一罈灰燼終是夢一場。萬物於你我都只有使用權,並非佔有。

計較?!如同明白人看鬧劇一場。不明白,輪迴猶如樂透開獎箱,獲得出線的機會,重新學習放下執念,直至笑意人生。

所謂「赤子之心」,用我的想法論述即是本善念、簡單、直率真誠的態度看待人事物。但社會染缸無情的讓心不易永保潔白無瑕,或黑或灰朦朦,終綁架了本心;似是而非、醜陋不堪。

你還是原來自己嗎? 我是。

想必也是鳳毛麟角著實難得。這世界讓人心激發形色的生存之道。走遠了、再也無法正面思考;一昧的思量算計與複雜化,偽善是人手必備生活神器。

我不怕,我得不了他人的赤誠 ,但我亦毋需抹煞本心。時刻提醒自己:願求無愧他人、無愧我心。

過往:
我像是刺蝟般掩人耳目的作態。這顆本心開啓,一旦所託非人,我斷是屍骨無存。我猜疑、試探、自我,我曾幾何時浪費了生命;揮霍愛的可能。
沒有人明白為何我身單影隻的在世界遊蕩。我自嘲「我不懂愛」,因為我連人與人間的相信都做不到,我當然不配擁有愛;即便有人勇敢撞上槍桿,終究淡然離去。

我無畏這般赤裸表述自己。因為我明白坦然面對自己,才能真的放下並開啓心頭鎖。

「難以接近」,似乎過去數十個年頭,每每聽人論起我這人的第一印象,都由這四個字幫我省去無謂的麻煩。淺淺一笑轉身離去,我總是自然地展現生人勿近的作態。

朋友不多,知心相惜;傾心相待不過爾爾。我很清楚與其浪費時間去經營玩伴,何不全心對待真誠無偽;看到有錯處,不違心地點醒我。見我低潮,想方設法的讓我走過風雨。互相鼓勵、相互扶持。生命中有斯如是,乃我幸事。

關門,我卻不孤單。

台長: berlin2105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