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9 08:27:4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UBY之心態分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收到了RUBY的留言,是批評的成分較多,我倒不在意批評,只是覺得RUBY似乎太情緒了一點,于是作個分析,沒有砭損的意思,但希望大家能有所得。

RUBY一開始說:很抱歉,這里的第一篇留言就這么令人不快。
開始RUBY還很注意克制自己的情緒,盡管剛剛的電視新聞已經讓他感到很不爽。

RUBY接著說:不過 我還是要說 處理李元簇出席一事 貴國的确很蠻橫
這時候的RUBY開始有了直接的心理反應。他完全沒有考慮到國際的現實和台灣處理手法的粗糙,將李先生不能出席等同于大陸的打壓和蠻橫。這里他已經不自覺地犯了台灣中心論的錯誤。

RUBY又說:和气最重要是你們想的 對台灣人來說 什么是和气 豈是大陸人中心主義可以判決的
此時的RUBY已經比較激動了,他已經完全把大陸和台灣定位在敵我地位上,所以台灣想的,大陸一定不知道。其實,古人說: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能夠听听客觀的想法未嘗不可。台灣一直講,動員戡亂條例已經廢除,和大陸的關系已經不是敵我關系,其實,在老百姓的潛意識里,還是把大陸作為敵對的一方。相比較來看,盡管,大陸還認為兩岸處于內戰延續狀態,但大陸的百姓倒對台灣真的沒有敵意。生活真的總是那么有嘲諷性。

RUBY然后說:唐家璇的無禮,永難忘怀,對我來說,你們和美國霸權全是一個樣子
RUBY更加激動了,其實先前他的一系列的反應,都是因為電視里,唐家璇的畫面給他的刺激,現在他把它點名出來。外交的确有點殘酷,其實我在意的倒是,坐在旁邊的PAUWELL沒有什么反應。接著,RUBY把美國也譴責了一下,似乎是要表明,他不是美國國際觀的信徒。

RUBY最后說:上海人 兩岸的代溝愈來愈深了 望你好自為之
應該說,這是RBBY情緒的高潮,但他還是想表現客觀些,所以他提到兩岸代溝,只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么叫我好自為之,難道要割袍斷義嘛?

結語:
我不是要批評RUBY,只是把這些話分析一下,希望朋友不要太情緒,的确台灣的朋友很激情,於是也很可愛,但民主開放的社會,理性最重要,否則就變成民粹社會,另類獨裁了。

台長: benzin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