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8 23:54:53| 人氣168| 回應0 | 下一篇

2006 邂逅馬爾他 行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爾他在哪裡?是馬爾地夫嗎?馬爾地夫不是在南亞海嘯發生時幾乎快滅國了嗎?沒錯,這就是當我跟朋友說我今年欲前往馬爾他自助旅行時,大部分人的反應。其實馬爾他不是馬爾地夫,兩個國家相差千萬里之遙,唯一雷同之處就是它們都是一個小島國。馬爾他位於義大利西西里島南端,環繞在地中海內,南部隔地中海遙望非洲大陸突尼西亞。

以前造訪過西班牙南邊的安達路西亞省,因此有機會感受過地中海風情,也深深著迷地中海風情。這次換個國家,我們抱著期待與害怕的心情再次踏上旅程。害怕?不是已有好幾年自助旅行的經驗嗎?這是因為,下週就要出發了,馬爾他簽證遲遲未搞定。一個多月前就已從網站下載簽證申請表格填妥並附上相關文件傳真給馬爾他移民局,事後也電話詢問過得知申請已核准。然而,卻遲遲未接獲移民局傳真核准文件給我們。儘管多次電話催促,沒有傳真就是沒有傳真。E-mail也不回;唉,也許是大家都過得太悠閒,所以都散漫慣了吧(好幾次打電話去,她們都在放假,真好,假真多,考慮移民吧)。心想,這樣子等不是辦法。於是試圖找尋其他方式,看是否可代替馬爾他簽證。經網友指點,歐盟申根簽證似乎可用於馬爾他入出境,於是我們申辦了義大利申根簽證。

出發前我所聽到關於申根簽證入境第三國的消息有兩種:
1.持申根簽證,須在該發給申根簽證國待至少一天後才可以入境馬爾他。
2.持申根簽證即可入境馬爾他。
孰真孰假,得待我親自驗證後再說了。心裡盤算著,若馬國不給我以申根簽證入境的話,我就只得請他依我的護照號碼查詢一下系統,我想應該可以查到移民局已經給我ㄧ個月的簽證核准的資料吧,最多是補個簽證費用罷了。總之,在相關資訊非常缺乏的情況下,不自己去試試看是無法知道答案的。

台長: Ben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6 邂逅馬爾他 |
此分類下一篇:2006 邂逅馬爾他 出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