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8:43:30|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島買春團新篇--山與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長在山城,雖說對山並不陌生,但對山的敬畏始終不變。

嚴格說來,在山城的日子,接近溪水的時間較多。而跟著母親回娘家,那是四周盡是山,奔馳在山野的表兄妹,男男女女打著光腳丫子,機伶地在山間跑著,哪是我這山城長大的飼料雞跟得上的。

小時後,覺得山有時像好人,有時卻比壞人更壞!

外祖母當然不准我們小孩子這麼說,老人家會說「山,是神,要永遠地尊敬它。這樣山神就會保護我們。」嗯,阿嬷的這話跟西洋諺語有異曲同工之妙,「愛你的店,你的店也會保護你!」
我們表兄妹經常排排站,對著遠山呼喚,聽著山谷間的回音,感覺山神的小朋友,或山神KIMOZI還不錯的時候(跟天候有關啦),我們所說的任一句,他都不會遺漏著回應著我們。

當然,萬一脾氣最大的二舅舅,聲音如果也傳來...

「你們這些小鬼統統都給我回來!!」

簡潔宏亮又充滿殺氣的聲音,(最起碼當時是這樣想的),連阿姨養的小黃小狗,都會怕得夾著尾巴趕忙衝回家。
我的膽子小,或者說我對山不熟悉,我很少單獨爬山玩山。

倒是長大後,跟過朋友爬過幾次山,望著遠山的層層又層層,有時離雲好近,或說宛如跟天際連在一起,心理頭對山的那一邊,就更充滿無限的遐思與幻想。
夜晚的山,變化更多,但我只有幾次跟朋友再中橫野營時,望著黃昏天邊彩霞妝弄著山。時而紅時而黃時而綠,只要不下雨,這山與雲像透了頑皮的青梅竹馬。

山,你喜歡它嗎?

台長: Benetton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島買春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島買春團新篇--花草集(台中縣東勢國小--睡蓮)
此分類上一篇:寶島買春團新篇--花草集(蘭花‧情人‧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