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23:40:47|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山聽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與母親回娘家是一件快樂的事。

那裡是很純樸的地方,居民大多務農或從事造林的工作,我還記得小舅曾指著遙遠的山告訴我們這些小孩子,山的那邊的那邊是他常去的地方。

「小舅,那很遠嗎?」

「很遠也很高,有時還摸得著雲呢!我必須翻山越嶺,花很久的時間才能抵達那。」

然,我一直無法驗證他說的真實性,我從沒去過那個很遠與很高的地方。」

小舅舅後來在砍樹造林時不幸意外身故。

夜晚的山間,說萬籟俱寂是不對的,躲在溫暖的被窩中聽到的是山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夜晚的生態與白晝是大大不同的。小朋友貪玩,有時愛嬉鬧不肯就寢,大人們會說:「小心山貓會出現咬人!還不睡呢?」

台灣的山貓已少現蹤或可說是絕跡了,小朋友也知道那是騙人的,但這句話總像是熄燈號,讓小朋友乖乖就寢。

清晨,太陽尚躲在山的背後;走到曬穀場,幾公尺遠的聲音聽的一清二楚。帝雉發出的美妙的聲音「Gi-Gou-Qui-」讓人終生難忘!

對著山中喊、傳回的聲音四處迴繞,新鮮的感覺讓小朋友一個個加入、樂此不疲。

我到台北工作已多年,也漸漸融入這個都會生活,可是血液仍然流著對故鄉的喜愛,也許這是許多游子的特質吧。

這期的電子報是參考網友寄來的風景照,在CorelDRAW9.0繪成的。我幾乎全用了貝茲曲線的工具與漸層填色,其餘的就在Photoshop另行增效處理。

‧改寫自數位筆記電子報121期

台長: Benetton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orelDRAW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魚兒在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箸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