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8 10:41:24| 人氣3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亮心-part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這是余光中的鄉愁。

長大後
鄉愁是在手上的電話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這是我的心情。
母親未生病前,經常用電話與我們分散各地的兄弟聯絡,除了在假日返鄉陪伴她,很習慣地認為『家』就是在電話的那頭。

去年八月,接到四弟的電話,急奔台中童醫院,母親當時漸入昏迷狀況,讓人心急。

從加護病房出來時,插管、鼻胃管、尿管全掛著,兄妹哭成一團。

18天後,帶著疲憊的心從台中回來,腦筋一片空白,望著電話,要撥,想撥,卻不能撥,原來,電話不再是家了。


中風的病人,不只身體需要復健,心理也要重建。

母親恨自己現在的模樣,雖然,她的進步已超過我們的預期。做子女的除了安慰也只能儘量讓她歡心。

我們必須請越南看護,當母親身上的管子都移除後,不在她身邊時,行動電話是我們聯絡的橋樑。

把母親接來台北繼續接受治療,我的時間便壓縮更緊了,母親常在下午便撥來電話要我去醫院陪她。

那天;我有些生氣,對著母親說:不用摧啦,我每天都會來的。

母親哭著:我只是想聽聽你們的聲音...


2003年,我在中秋用coreldraw畫了這張圖,當時母親還未生病。

台長: Benetton
人氣(3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CorelDRAW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屋頂上的貓
此分類上一篇:水晶文鎮

s
想打電話給我媽媽

班長加油

我會慢慢的把你文章看完然後留言的

不回應也沒關係~有些我只是舒情.不值得回應的
2005-10-13 22:08: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