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7 10:36:54| 人氣3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索命麻醉:速寫人性的短切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我要說「麻醉清醒」這個醫學概念在劇情的創意上是讓人期待的,也就是因為這個讓人期待的主要元素,以致於導演在片子一開始就以字卡簡單說明了這個主題之後,卻沒就這個主題再繼續釣觀眾胃口,而失去了整部電影所應該要有的故事張力和吸引力,以及因為片子過短,導致劇情安排跟角色的刻畫都稍嫌草率交代,雖然勉強算是把一個故事給說完,不過在看完整部電影之後卻沒有太多可以留給觀眾散場之後可以回想討論的空間,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看得出導演在這部首次挑大樑的處女作當中所展現出來的企圖心,也因為如此,導演設法簡化了所有角色的鋪陳跟描寫,只用幾個象徵性的暗示鏡頭來介紹角色的彼此關係,以及一開始醫生的獨白來故佈疑陣(以致於我們一開頭就認定主角是死了),以致於很容易就讓人忽略了導演想要藉由這部電影來闡述的中心思想,雖然劇情在後半部急轉直下終至結局的節奏還算是掌握得宜,不過卻也因此只是輕輕畫過人情緒起伏的一個小點而已,就成為一部賣座電影的條件來說,還有很多的東西需要補足....

台長: benni
人氣(3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風小研♥
其實在我去電影院看『美人心機』的時候
這部片好像還沒上映
不過它的預告片真的挺吸引我的,驚悚片呀~(望向遠方)

話說我只是不小心路過,有空歡迎去我那坐坐(握手)
2008-05-07 22:5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