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5 17:07:2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目約會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度過一個空虛的週末。

先是決定賴床賴個夠,然後悠閒的待在家。

看了一些很無聊的電視節目,正播得起勁的奧運實況競賽和我似乎沒啥關係。

回過神來才發現已經下午兩點了,時間在人恍惚時總是過得飛快。

打開電腦。

很難認識到我想要的類型,就算整天掛在網路上好像也沒啥幫助。

雖然網友還是不停地打電話給我。

就拿剛剛打電話來的那個來說好了。

問他幾歲住哪裡都不肯說,只說見面再談。

又主動說了他做的是"高級職業",就是他口中所謂的"三師"之一。

到底是哪三師?他還是沒說,只記得好像是工程師或醫師之類的。

還沒見面就把自己捧得半天高,我想連恭維他的場面話都可以省了。

居然也有這樣的人。

雖然已經約好了其他約會,我還是決定耽誤一點時間和他見面。

對於這樣的人有些好奇,純粹就只是好奇罷了。

儘管並沒有預設對方長相的習慣,見到他的時候我還是有些驚訝。

有點凌亂的打扮,我只能這麼說。

頭髮沒梳不說,沒塞好的上衣真的有點髒,更別說他那條不知該怎麼形容的西裝褲。

實在不像是一個什麼"三師"的人,因為他還穿著拖鞋,我幾乎以為他只是下來買個報紙。

"你住附近啊?" 我實在有些錯愕地這樣開口。

接下來的對話實在不重要了,只記得他也說我不是他要的,因為我打扮得太流行,看起來不像是會定下來的樣子。

如果每個人都得穿成那樣子才會有人想跟他定下來,我想我會寧願沒人要。

第一次拒絕人拒絕得這麼輕鬆,如果找人也是這樣就好了。

可惜現實終究是現實,才想著,我已經在去赴第二個約會的路上了。

捷運真是方便的交通工具,連以前都不會想要常去的地方,都因為捷運線的舖設和蔓延而便利了起來。

和網友約在淡水,對於以往懶散成性的我來說是連想都沒想過的事。

儘管如此,淡水的沿途風景還是美得逼人,如果不是捷運,我也無緣看到。

更何況是這麼擁擠的星期天。

天氣很好,風景很好。

我卻得在這兒赴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約的約會。

心情突然壞了起來。

這也是盲目約會的特色之一,不知道為什麼約而約。

我明明都清楚卻無法擺脫。

彷彿已經成為生活裡的一部份。

如果能排遣寂寞,或許還不那麼使人埋怨。

只是這樣的約會就像是把沉澱物攪拌均勻呈現混濁狀態的水一樣,不但還你原來的寂寞,還附送孤獨感。

每次約會結束後我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即使對方喜歡自己也一樣。

盲目約會成了慣例,其實是件很可悲的事。

在跨上第二個網友的摩托車前,我突然有一點想放棄的念頭。

雖然只是在腦中匆匆閃過。

這個人當然也不是我要找的。

所以當對方說笑話時明明沒在聽卻裝做很有趣。

無意識的說些搭腔的話、乾笑。

真想殺了這樣可悲的自己。

儘管如此,我還是心不在焉地完成了今天的約會。

雖然海邊很美、天空很藍,我還是無法真正的打從心底去感受。

就像我一直不斷地忽略自己的需要。

人有時喜歡做些矛盾的事,即使有些事的道理明明很簡單。

盲目地尋找自己的終點,即使一直走錯路。

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即使那是使盲目約會畫上休止符的唯一可能。

我非得試一試不可!











台長: benni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