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9:07:2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份之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唉!遭到打擊真是一件難受的事!

吃芥茉前的防禦能力是零,等嗆到鼻水也流出來的時候卻又已經來不及了。

真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面對挫折、或說是令自己感到無力的事。

事情平順時對危機的警覺心很低,要想從微小的地方防範也無從著眼。

認清了這一點之後,頓時要面對自己的脆弱突然有些無奈。

挫折感是種很複雜的混合體,成分大概是沮喪、軟弱、也許再加上一點點絕望。

人類在遭受重擊那一瞬間的感受,一定有一部份和這樣的感覺相似吧!

突然意識到自己是一個人,這樣的孤獨感突然侵襲我的腦子。

開始去想一些以前想不透的事,希望這靈感能夠給我一些力量。

如果這也能算是靈感的話。

不能體會別人痛苦的我,一直覺得想得開是件容易的事。

忽略了芥茉在鼻腔中擴散的速度其實是很慢的。

了解自己覺得難過的事實本身,也是相同的過程吧!

人有的時候是很自虐的:"痛並快樂著"這樣的字眼散發一種詭異的美感。

有的時候是一種意象,或一些很模糊的概念。

就如同芥茉代表著成人特有的口味,而辣椒粉不是的道理一樣。

當個成人所要體驗的事還很多,所以付出的代價當然也是相對的吧 !

我便一直沉溺在芥茉的辛辣味和直衝腦門的嗆鼻味裡。

可能是逃避,或一些自以為頹廢的情調。

我沒有抵抗的能力,軟弱混在芥茉裡慢慢揮發。

開始覺得麻木。

這是我一個人的味道。

我默默地品嚐著。



(這是開台的第一篇文章,寫於2000.7.25)










台長: benni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