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22:53:33|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證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決定寫一個軟弱的文字
等你
是最好的筆墨───

1.摯愛契約
只能在紙上
見到你征服我的證明
纖維漸次崩落
碎屑組成寂寞用吻爬出的菱格
直到情慾退隱
思考躺成一朵蒲公英盛開的姿態
在風中期待回航

2.遺言契約
我親愛的惡魔:
你是否已準備好
奪取我呼吸的刑具?

我的心臟還放在玻璃罐裡
恣意歡笑放縱青春的是左心房
你無法對我的記憶勾魂
它早已偽裝成失憶的
詩的屍體
悄悄地從黑夜的門縫遁逃

3.豢養自己
在我心中
他確實是一頭獸。
早春一個懶腰就把所有
踏過枕頭的步伐收進口袋
叮叮咚咚的是環佩
晃盪了一整晚的未命名夢境

搔搔腦門
空白的困惑還長在額頭上
路從腳掌延伸 纏繞了
瞬成黃沙漏出指縫的
今天

4.賦予被動式
是的。
是被那樣混矇的天光擋住了。
手掌朝下的表象追趕道德
順勢
把所有抱怨埋進無奈的墳墓

笑容都已爬過半重山
以大字形趴睡在光溜溜的牆頭
上面也許能種下一朵希望吧
我看見一雙鞋揮了揮鋤頭
轉身向使命的路標奔去

5.告解窗櫺
持香請蒙住我眼的飄渺影子
告訴我是否該繼續為難
時光和成長應當同等
沒有所謂相減的儀式
若有解答
也必定是沙灘上那朵花

如今我仍然無法與裸身的事實共舞
藤蔓是探頭進窗的鞭子
刺痛不只因為深入肉裡
還有椎刺的狠毒

6.文字宇宙
彷彿記憶中的幽光就能
照亮所有 
縱使
你的哀傷如此偏遠卻又遍佈荒原

眼瞳盡是萬本古籍的列隊
長度為百分比的無限量
我看到筆劃一的刻痕上
所有字都正在
步履蹣跚

7.獨身
甚至不能闔眼。
屏風後的視線日夜不息
於關燈後一雙瞳仁盡現光澤

我沒有什麼好辯駁的了
遮右臂蓋左臀於此時
同樣可笑
我不想驚醒發酸的喉嚨
迷戀是在驚恐之後
娛樂的踏板

8.生時
總是一縷老靈魂了!
穿過黏膩甬道又再次偽裝
面具上還殘留孟婆的皺紋
不如把它們都畫得深一些
用二分之一的眼神
感染全世界

你用什麼治療我的耳鳴?
我用全部心力
兌換以你的聲音

9.卒年
彎著的
你的嘴角。
用嫵媚的度數超渡汗水
早已蒸發的夢境裡
不知道能不能再分解?
漸歸夕陽的生命
用完美餘暉
照耀慈愛的最後一瞥

我不剩什麼
你彷彿還在思考的容顏
至此探出世界

10.許願投遞
瞬間窄成一張紙
我所擁有的寬度僅止於門縫
所秘愛的符號正輕飄飄的過隙

內心毀壞的城牆仍在竊竊私語
:該如何用最後的銳利
劃破日益膨脹的美麗哀愁?
永遠是最錯誤的
曾經也不見得毫無過失
你在山邊牧著羊
我在羊上和著歌



台長: 殘焰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 細胞。集體出走(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永恆睡眠
此分類上一篇:X與Y的情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