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9 13:23:33|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3/18~19老友致電&翹課歷險&愛情是廢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8:45我還在睡覺,Sally打電話給我,打我那快沒電了的手機,我被《你那邊幾點》的通訊不佳下了迷咒,所以我昏昏沉沉跑去樓下用室內電話打給她,我們幾個月沒連絡了呢。


她跟我聊蠻久的,各種最近的情況,就像某種也許很快就黯淡了的光芒,現在在發亮,將來也會發亮著。


Sally仍然還是要復學,今年9月,將要回東吳,她提及一些以前不錯的同學們,我訝異Chris竟然出車禍了,現在頭骨也還未痊癒,因此休學,Chris去年12月在台中沒戴安全帽、無照駕駛,又闖紅燈,撞上一台宅即便之類的貨車,進了加護病房,情況一直危急著。


我一直都不知道,只知道很久沒看到她上線了,不過就算上線我們也不會打招呼吧。下週六要跟Sally帶著Sally的鬆餅去Chris家找她。也訝異朱頭先生他也休學,因為快被二一。真想見到他們。


我不知道朋友對我而言有著什麼樣的魔力,朋友..............真的很讓我在乎。


真的,挺在意的。


但是就像Sally遇到的問題一樣,心裡在意,卻不想確實的起身關心對方,Sally呀,Sally,無論什麼樣的想法,都抖起內臟裡那微弱的正面的蝴蝶撲光好嗎?我們一定要努力擊敗負面哪。


Sally說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太過度封閉了,覺得再這樣下去很糟糕,於是努力起來打電話給我,哈哈,Sally,真想給你一個巨大的祝福。


Sally說跟李帆電話中聊,李帆教訓她說她太封閉了,李帆說:「你覺得我現在的日子好嗎?」Sally回答當然好啊,李帆說:「錯!  是非‧常‧的‧好!」哈哈。因為李帆過的是積極的大學生活呢,而Sally因某種錯綜而每天在餐廳打工、休學、停藥,並且把自己關起來,不過漸漸的見到她往外探出了。


昨天,在第四節課時,都已經坐進了電腦教室喔,亭均提議要去吃燒賣,我們掙扎了很久,抓著書包壓低身體往門外衝,穿了鞋跑啊跑出這棟樓,在柏油路上拼命的笑,沒戴安全帽的又是同樣的計畫→去吃便宜好吃的燒賣!


跟亭均講了不少事情,她震驚我家的複雜戲劇性,哪有過份的戲劇性,每個家庭不都有秘辛嗎?她說她家真的就是十分平淡,我在想,也許是妳父母親沒有讓妳知道內幕吧,有可能喔。


講了關於邪惡的蕈狀類的事情,我是在報復吧,她為我剖析,也跟我說她曾經的傷口,那樣深刻教人無法割捨的戀愛過往,她挺瘋狂的,不過我也是,為了愛我們什麼狂人之舉當然都做的出來,她為了找尋他的網站,花了3個禮拜,在電腦前每個可能性的網頁拼命的找啊找,找到了之後,每天光顧他的家族,卻又不肯發言,從留言版中,得知他的大小事情也因此滿足,他們分手前的,那其實深刻的愛,對她烙下殘酷的複雜意象。那是語言和文字都要羞愧的無法描述的。


昨夜也講到了我曾經竟然有當過鐵三角的要好同學組,成員是我、Chris、Tammy,昨夜跟亭均道別後,我搭捷運時,想起了Tammy她們,想著想著,在到了北投站時,我踏出門吼站在月台上的妹妹進車廂,一個女生叫住我,一個金髮的女生,媽呀,是Tammy耶!我只知道她在儒林上課,準備今年上大學的。可惡,被Tammy看到我湊巧帶眼鏡髒兮兮沒化妝的樣子,真可惡。


上一通電話是去年12月我打給她,我很難記得別人的生日的,我是個記憶有出毛病的傢伙(哈哈),竟然那天打給她,就是她的生日呢!不過,朋友就是會煙霧般散去,她12月的那天給我了一個感覺:我們彷彿不會再有聯絡的必要了,也許我們當時像是鐵三角那樣的要好,都是因為環境的需要,一個學校一個教室,我們總是要相處,於是逐漸熱絡,如此而已。


也許吧,亭均說畢業後只有三個人她會主動連絡,其他人........不是不要好,更不是不喜歡,她們有人可愛極了,像是Coca、阿妏她們,多麼好玩多麼讓人開心的人們哪,但是當下我們要好,都只是因為環境的需要而熟稔的啊,沒有環境的綁住,也就沒有共同相處的內容了。


亭均說從來都不認為會跟我這麼熟,要不是當初我一面收拾著書包從第一個座位換到她旁邊,我甚至嚷著說後面的座位才有讀書氣氛啦,要不然我們根本不會這樣熟。


熟?是啊,是熟,但我總覺得我很空洞,少了什麼一直都少了什麼。不過這又不重要,我不容易滿足,我是壞小孩。




給正在閱讀的你幾個村上隆的笑臉。那是我跟妹妹合穿的T-shir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