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16:17:31|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電影院】:不是女魔頭,是女騙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非女星莎莉賽隆,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力作【女魔頭】近期上映了。其實,早在一個多月之前,我就在嘉義往台中的野雞車上看過了。那時,我還不知道這部片子仍未上映哩!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部片子怎麼樣?

事隔一個多月,再加上我的記憶力本來就不怎麼靈光了,現在叫我用最簡短的兩個字來形容的話,就是【無聊】!----用英文的話還可以再省一個字!

怎麼說呢?

簡單描述一下情節:一個高大醜陋的女主角,失業在家,因為沒有一技之長,為了給同居女友(沒錯,就是【女友】,不要懷疑!)好一點的生活(也許片中要表達只是普遍一般人的生活需求罷了。)。莫可奈何之下,女主角只好用上女性最後的本錢:賣淫!

然後,她就去買了一把槍,然後就站在路旁攔車賣淫,然後一槍打死這個臭男人、接手他的財物,一次又一次,直到不小心留下線索,然後被逮,然後女友轉作證人,然後就被判了死刑!

就這樣!夠無聊了吧!

無聊的劇情加上導演無聊的平述手法,全片唯一的張力可能就在於,當女主角發現其中一個【臭男人】可能並不是那麼【臭】,卻仍【不得不】要槍殺他時的內心掙扎罷了。

結果,最近我看了一下影評,居然絕大多數都說這片子很棒、很優秀、很傑!!!

坦白說,然算不上影痴,但我總也算是個很愛看電影的人了。很多時候,看過的電影仍會一看再看,一些不怎麼樣的電影,也會因為無聊而湊合著殺時間。但是,這部片子我是篤定不會再看第二遍的了!(除非我是想砸電視了。)

評論家所討論的技術啦、手法啦、什麼什麼的,很抱歉!我不當製片、也不當導演、更不可能成為演員,我只是個觀眾!我要什麼技術?是躺著看、站著看、還是捂住一隻眼睛看?我只不過是要喝杯酒,我管它什麼製造方式、程序、來歷!好喝、香醇的酒就是好酒!製酒的過程或許是決定成就一杯好酒的絕大多因素,但是,如果我們不需經過這些過程便可以釀出好酒的話,那我們幹嘛還要堅持這些程序與步驟?更何況,現在因為注重程序而失去了美酒的香醇,這豈不是本末倒置了嗎?我要的只是一杯酒,一杯香醇迷人的酒,而不是喝了可以治病的苦澀良藥!

我們常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問題是,從以前的瓊瑤,到現在的偶像劇,哪一個真正反映了大部分人的人生了?有多少人一天到晚跟人大吼大叫、割脕、下跪、搧耳光,然後動不動痛哭流涕的?這不過是戲劇的一種表達方式,本來它就是在突顯少數人的故事罷了!若是平淡如一般般,那我不會自己回家照鏡子啊?

或許,它真的忠實呈現了原始故事主角的真實人生,但我想就一個觀眾的身分而言,『女同志的衝突』、『與臭男人們的互動』、『善良與自私的衝突』,甚至是『污點證人的愛戀、掙扎、背叛與寬恕』,難道不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嗎?

坦白說,它的無趣與沉悶,已經無法讓我心平氣和的去評論女主角的演技了。簡單來說,我無意去貶低莎莉賽隆,只是它的無趣已經掩蓋過一切了,或許它還可以考慮改個片名!

有時我們常會聽到有些叫好不叫座的片子,我想,基於奧斯卡的鍍金保證,它大概還是可以騙到不少的票房(基本上,若不是在野雞車上看了,我也很有可能會是被騙的一個)。只是,我不禁要懷疑,片子是拍給誰看的?你覺得好看的片子難道不會『呷好道相報』嗎?反之,看到濫片我們一樣會到處詌譙啊!

叫好不叫座?

到底是誰在叫好啊?

台長: 阿班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