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05:59:42| 人氣1,0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最近有一些事情,搞得我情緒相當的低潮,搞到最後,這幾天我都不知道在幹嘛,時間都再浪費,唉........真是的,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好好努力,但卻又一直在混,感覺真差……….

 

  上次在信箱裡面看到,巨匠有課程,是上Microsoft Expression的,前幾天(11/2311/24)上了兩天的課程,幾乎都是在講Expression Blend 3這套軟體,其他的軟體只有花不到30分鐘草草帶過..........雖然Expression Blend3才是重點沒錯啦,不過上課時間真的太短了,教的東西其實也很少........真的覺得蠻可惜的說......不過話說回來,這東西到蠻值得學的,可惜現有資源太少,不然真的還很不錯的說,有空來做一下相關的介紹好了........不過不是現在@@


  阿輝為了要做一些win7的介紹,如果自己電腦裡面沒有安裝win7的話,的確頗不方便的,而且怪怪的,明明就一天到晚再推薦別人換win7,自己卻又不換,好像說不過去,所以阿輝現在的電腦其實是雙系統的,基本上,目前主要還是用XP啦,因為一方面是硬碟不夠大,不想在有安裝win7系統的那個硬碟下面安裝太多的軟體,另一方面是因為真的要把環境建立好,要花不少時間,暫時就先這樣囉,等下個月阿輝打算買兩個500G硬碟來做磁碟陣列,到時候反正一定要重灌,而且硬碟夠大,在把整個作業環境改成win7(基本上阿輝應該是會一樣用雙系統,只是以Win7為主,有需要的時候才會去用XP)

 

  嗯..........資訊展要開始了,阿輝目前計劃禮拜天去會場買NB,其實阿輝心裡有個底了,基本上應該會買華碩的N61吧,其實阿輝本來比較偏好買sony的電腦的說,vaio的商務機,其實做的很棒的說,不過......畢竟有需要拿來畫圖和寫網頁,阿輝個人比較偏好螢幕大一點的,雖然體積大,而且比較重,但是不管在畫圖、寫網頁或者是拿成品給客戶看,螢幕大一點總是比較好。再說,阿輝又不是弱女子,3KG左右的重量並不算是負擔,經過挑選,以及預算的限制,最後覺得這台是目前最適合阿輝用的電腦,所以基本上應該會買這台吧,而且效能不錯,記憶體還是使用DDR3的說,作業系統也是win7,是搭載win7 home premium而且是x64的,感覺還不錯,鍵盤也是巧克力鍵盤,打起字來也挺順手的,而且還有一個只有大螢幕電腦才有的東西,就是數字鍵......其實阿輝使用到數字鍵的機率還蠻高的,不管是在畫圖輸入數值(向量圖)或者是寫網頁要輸入一些數值的時候,阿輝還是比較習慣用數字鍵輸入,不然要一直切換輸入法,還蠻累的,而且數字的位置,阿輝並不是很熟@@,不看鍵盤的情況還蠻常打錯的@@(英文和注音當然是熟到不行)

  其實阿輝本來比較想要用win7professional 的,不過......還要送去給華碩處哩,而且當然是要加錢的,想想......覺得還是算了,先用home premium就好,將來如果覺得真的有必要再換吧

  至於為啥要等到資訊展再買......會場可以再挑挑看,看當天有沒有新機種可以挑選(雖然我覺得應該是不會有),而還有一個理由就是..........看看能不能凹贈品囉^^

 

  其實,我常常在逛知識+的時候會看到,有很多人都是在要閃圖閃字的,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那種東西都是華而不實,沒啥用,而且很多都做得很醜很雜,而且看久了很傷眼睛,真不知道為啥一堆小弟弟小妹妹很愛搞這種東西..........好吧,我老了@@

 

  其實閃圖、閃字不難做,只是要做得好,真有點麻煩就對了,以前從來沒做過這種東西的我,突然想不開,自己做一個來玩玩@@,不過,還是蠻醜的就對了,真的要做這類的東西,我還是覺得用Flash做感覺會比較好,也比較漂亮@@,好啦,做好的東西如下,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如果真的有人覺得做的不錯(應該沒有吧),而且想要學怎麼做,我在寫個教學好了,不過......我想相關的教學應該不難找吧,而且我是用photoshop來做的,這套軟體本來就不是拿來做gif動畫的,雖然也是可以做,但是使用上並不是這麼的便利,而我也不知道還有什麼軟體好用的(也懶得去研究),所以要做教學也只能教在Photoshop上怎麼做囉,真的有人想學就留言告訴我,不然我就不教囉


------------------------------------------


台長: 阿輝
人氣(1,0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個人心情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去逛了資訊展
此分類上一篇:總算有一點點時間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