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23:39:31|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話奇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一個吵雜的地方,人聲鼎沸。那是一個月才舉辦一次的跳蚤市場。

什麼樣的東西應有盡有,只要你願來到那個市集尋寶。下午,健鋒下了課,便和同學書璿一起回家。這個市集就在離他家不遠的地方....當他們經過市集時,健鋒ㄠ不過書璿的好奇心,便帶著他走進熱鬧的市集。

  人非常地多,當然,什麼樣的攤販都有。於是﹐這兩個17歲的高中生便一一地逛著。

  『健鋒我第一次到這種地方來耶!』書璿四處張望,一臉興奮。

  『是喔!我逛到不要逛了,這個市集我從小就有了。』

  當他們經過一個攤販,那個老闆攔住了他們,他們瞥了一眼,是專賣古董的攤子。

  『老闆,你不會要我們這兩個年輕人買這種老古董吧?』

  書璿笑著問那年約60-70的老人。老人微笑,笑得很高深莫測...

  『少年仔!這你就不知道了,我賣的東西跟別人的是不一樣的喔!』

  這句話挑起了健鋒的興趣,他正眼打量這個看起來有點神祕的老人。

嗯....戴了頂黑色的軟尼帽子,加上一根木製的柺仗,起來跟一般的老人差不多。

可是健鋒的直覺卻告訴他﹐這老人是與眾不同的!哪裡不同....他也說不上來。

  他問老人....『喔?那你賣的東西有什麼特別呢?』

  老人又開心地笑了....『我賣的物品都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喔!』

  健鋒第一次聽到這麼荒謬的話....他指著最旁邊的一具老舊的電話,話中帶刺地問:『這難道能與幽靈相通嗎?』旁邊的書璿早就笑得肚子發疼了。

  『那也不一定喔!』....老人只說了這一句。

  健鋒喜歡這老人!他決定衝著老人的話買下那台電話!

  『哈!這有趣!這台電話多少錢?』....健鋒抱起那台破電話....

  『500元!』

  『成交!』健鋒給老人付了帳,跟書璿繼續逛著市集。

  『健鋒,原來你有收集古董的嗜好ㄚ?』....書璿打趣他....

  『沒啦~你看這還不會很破爛呀!當個擺飾品也不錯嘛!』....

  『我看你是被那個老人騙了!這種電話也要五百塊喔?』....

  『呵!不會啦....』....他們走著走著,不小心健鋒撞到了一個女孩。

  『呀!小心一點嘛!』

  他連忙道歉....『對不起!』...然後兩人又繼續走著。

  『那女孩站在一棵大樹下,好像在等人呢!』

  書璿回頭看了看她....

  『嗯!是我喜歡的型喔!』

  『你這個色狼!人家這麼可愛,一定有男朋友了啦!』健鋒搥他一記!打碎了他的幻想。他們逛完了市集,書璿跟健鋒便各自回家了....

半夜兩點鐘,健鋒躺在床上正熟睡著,此時四周十分安靜,除了他微微的呼吸聲,就只剩牆上的時鐘『答....答....』的響了。

  突然,電話聲響起『鈴~~~鈴~~』響不停的電話吵醒了健鋒,他張不開已睡迷糊的眼睛,整個人茫茫然地,找尋電話聲的源頭。

  『媽的!都幾點了還有電話!』

要是黃書璿那死小子打來的話,石健鋒明天去學校就要他好看!他一邊咒罵,一邊找著電話要接。

  『喂?!找誰?』他拿起了電話...可是對方沒有回應....電話聲依舊響著....他放好電話筒..

  『不是這支....那就是這支囉?!』他接起另一支電話,果然,聲音停了。

  『喂?~~找誰ㄚ?~~三更半夜的....』健鋒打著大大的呵欠問。

  『是爸爸嗎?....對不起....是我....』出乎意料的,傳過來的是清脆動人的女孩子聲音。

  『呃?妳打錯了喔!我們這裡姓石。』....原來是打錯了啦!

  但是健鋒仍保持著良好的風度,沒有破口大罵她吵到了他的睡眠。

  『哦~~~真是對不起!』女孩子掛掉了電話。

  健鋒也掛好了電話筒....『要命!半夜打電話來~~~嚇人ㄚ?!』

  他轉過身,準備閉上眼睛睡他的覺。『嗯嗯....ㄟ??』他張大了眼,睡意盡消,起身看著那台電話。

  沒錯,剛剛響著的,確實是他下午在市集買的古董電話!

  『剛剛我接的是這支電話嗎?太奇怪了,這支電話沒有電話線ㄚ~』拿起電話,開始逐一檢查。

他拿起電話筒,並沒有聲音。

 『嘿嘿~~一定是我在作夢!』他對著電話傻傻地笑,搔搔頭。

  『還是睡吧!』他又爬上床,蓋上被子要睡了....

  『不....我還是覺得不對勁...』健鋒又爬了起來,左手撐著頭,側躺在床上。皺著眉,一臉懷疑。

  『鈴~~』吵鬧的電話聲又響起,把健鋒嚇了一大跳!

  『不....不可能的....』他瞪著電話『難道真的跟幽靈連上了嗎??』

  他心想....腦袋裡開始幻想恐怖的畫面。最後他決定接起來,他發抖的手結束了電話的響聲....

  『喂....喂....』

  『果然打通了!你到底是什麼人呀?』是剛剛打電話來的女孩子!!!

  『還說我ㄌㄟ!妳又是誰ㄚ?』健鋒坐在床邊,準備跟她耗上了。

  『我....我姓白....剛剛我掛掉電話之後,覺得很詭異,所以又打了一次....我撥的是自己家裡的號碼,

怎麼會打通呢....好奇怪....』

  『我才覺得奇怪!妳妳....到底是人還是鬼ㄚ?』健鋒鼓起勇氣問道....

  『........』沒有聲音.......

  健鋒對著話筒大吼『拜託!別找我!我跟妳無冤無仇~~~』他急忙說道。

  電話筒的另一邊傳來不是很淑女的狂笑聲,『哈哈....對不起!可能是我說話的口氣不太對,

我並不是鬼ㄚ!我有腳ㄚ!剛剛還在剃腳毛哩!』

  『嗯!聽起來不太像鬼...』他心想....

  很奇妙地,他們開始聊了起來....

  『你說你的電話沒有電話線?』

  『對呀!所以我才以為跟鬼接通了嘛!』....

  『哈哈!真是的!!』

  健鋒敲了敲電話『搞不好這是無線電改造的喔!我明天去電信局查一查好了!』

  『我要睡了,明天還要拍片呢!』

  『拍? 龤H妳是模特兒嗎?』

  『是電影啦!不過我還是新人就是囉!』女孩子的聲音是雀躍的...

  『原來是個明星ㄚ!什麼電影?』健鋒好奇死了....

  『叫〝大怪獸哥吉拉〞....我演一個海島女王喔!!』

  怎麼還有人在拍這種片ㄚ....健鋒心想。

  『我叫做白雨倩,要記得喔!掰掰~~~』她掛掉了電話。



『後來電話怎樣了?』早上,書璿一聽到健鋒真的有奇遇,吵著要說給他聽。

  健鋒趁下課十分鐘,兩人就在座位上聊天,聊著他昨晚的怪事。

  『沒ㄚ!我哥在電氣行工作,那電話我交給他去檢查了。』

  書璿一臉疑惑地問....『她說她在拍〝大怪獸哥吉拉〞嗎??』書璿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健鋒。

  『你弄錯了吧....那是20年前拍的片子耶!不過到現在還沒公開就是了!』

  他的右手比了個〝V〞 字型....

  健鋒臉色一凝....『真的? 20年前??....』

  『為什麼沒有公開上映呢??』

  『我也不知道,聽說是公司倒了。片子也找不到了~~』....

放學健鋒回到家,上樓進了自己的房間,放下書包....『她為什麼要跟我說她在拍20年前的片子呢?』

  健鋒一邊換衣服,一邊想著,可是一直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此時他哥哥帶著電話走了進來『阿鋒!我查清楚了!這電話並沒有經過改造,機器可說完全照舊,是個貨真價實的古董喔!』

  健鋒臉色越來越難看了。『可是....昨天晚上的事情是真的ㄚ!』

  他哥哥望著他『不可能的!可是....有兩件事很奇怪喔!』

  他哥哥拿起了電話,跟健鋒一起坐在床邊,研究著電話。

  『你看....』他哥哥指著電話角邊有個小小的裂縫....

  從那夾縫取出了一顆小小的金屬球。

  『你看....我找到了這個....還有呢!』他把小金屬球放到桌上,又把電話筒拿起來打開受話器的部份,

那裡有個蓋子,他轉開了它,拿出了一條鍊子,墜子是一個把鑰匙....

  『這是什麼?』健鋒接過鑰匙,看著那把銀色鑲著碎寶石的鑰匙....

  『也許是以前金庫的主人吧!他也真厲害!把鑰匙藏在受話器裡。』

  他哥哥站起身,走到門邊,指著他的寶貝弟弟: 『你也不要作夢啦!要女朋友就去交一個啦!』他哥哥笑著走出房間...

  『哥!』健鋒紅著臉反駁...

  『我討厭學校那些沒有氣質的女孩子!』
  他咬牙囓齒道他堅信那不是夢,所以他洗完澡,飯匆匆吃完,就回房間要等她的電話,證明那真的不是夢!他坐在書桌前,把自己失去理智的思緒給理清楚。

『不是夢,更不是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東西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老人道。

  他回想著老人跟那女孩的話『我撥的是自己家裡的號碼....』女孩道。

  他快要理出一個頭緒來了....他自語著....『20年前的電話,以前的主人....對了!也許....不會吧....』

他額頭開始冒著冷汗....

  『鈴~鈴~~~』電話聲又把他嚇得亂七八糟!他心跳加速,不知道要不要去接它....還是接吧!

他拿起話筒....

『我是昨晚打電話來的白雨倩!』....

  『有什麼事嗎!?』他小心翼翼地回答著。

  『我今天也去電信局查了電話,可是沒有故障ㄚ!結果又打一次還是接通了。』

  健鋒看到書桌上的桌曆...1997年1月17日,『我問妳一件事,今天幾月幾日?』

  『1月17日ㄚ!你問這種無聊的問題做什麼啦?!』

  健鋒的鼻尖毛細孔有著細細小小的汗珠,他覺得自己的心臟快跳出來了....

  『那....今年西元幾年?』

  『你好奇怪喔!問這啥問題?』

  『妳不要管啦!回答我~~~』

  『喔!今年是1977年ㄚ!!』

  果然!他想得沒錯!他還要再確定一些事。

  他把電話抬起來,型號是670804O....『妳看看電話的型號多少?』

  『670804O』....同一支電話!!!

  『那電話的角邊有沒有一個縫隙?』

  『沒有耶....』....喔?

  那可能是後來....他深吸一口氣。

  『雨倩我告訴妳!也許妳不信,妳這通電話是打到未來的!而且是20年後,因為我這邊是1997年!』

  『呃?....你在開什麼玩笑?』

  『我不是開玩笑!我從頭告訴妳!前幾天我在離家不遠的市集....』

  『雖然這是假的,但是你的故事很棒喔!』....顯然她根本就不信!

  『真的啦!正如那老人說的,發生了奇蹟呢!』

  『那麼,20年後我有名嗎??』

  『ㄟ....這個嘛....』

  『算了!還是不要知道以後的事好了!』

  健鋒鬆了一口氣....好險!他聽都沒聽過她的名字~ ~他看看錶,已經三點多了....

  『很晚了,我說的話妳相信嗎?!』

  『嗯!相當真實,我相信90%』

  『才90%ㄚ?』

   廢話!這種沒頭沒腦的事...』
 

『哈!老實說我自己才相信80%』

  『哼!還說我呢!....我還能打電話給你嗎?』

  『當然!難得遇到這麼好玩的事~~』....他覺得他很喜歡跟雨倩聊天的感覺....

  『那明晚我再打給你喔!!掰掰~~』

  健鋒耳根一紅,掛掉了電話,上床時看到床頭的項鍊.『ㄚ~~剛剛忘了問她鍊子的事,算了!明晚再問吧!』....

隔天....一早還沒上課!健鋒才剛坐下位子,就看見書璿朝他這邊跑了過來。他搭住健鋒的肩....

  『阿鋒!有個好消息!就是上次那卷怪獸電影,找到膠卷囉!』

  健鋒神情興奮『真的嗎?』

  『我也知道那白雨倩的消息了....她在拍完片不久,就被一個麻藥中毒者用獵槍給打死了!』

  『什麼?』健鋒抓住他的衣領....『真的嗎?』

  書璿快被他給勒死了,他幹麻緊張成這樣?!

  『真的啦~我去圖書館那兒的舊報紙堆裡查到的~~~』

  『幾月幾日的事?』....他繼續逼問著書璿。

  『嗯....1月19日吧!』

  健鋒放開了他....『什麼?!明天?!....我一定要救她!』

  他想到了那顆金屬球~『原來,那顆金屬球是子彈!』健鋒用力地搥著桌子。

  書璿板起了臉孔對著健鋒...『阿鋒!你說的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真的,你也不能改變過去的命運呀!』他拍拍健鋒的背。

  『誰說不能?!只要加以改變就好了!』他搭著書璿的肩膀搖著。

  『我要警告她!叫她明晚不要回家!一定要救她!我要改變命運!』

  『這小子搞不好喜歡上那個小姐了』....書璿看著他嘆了口氣!

  當天晚上....健鋒一直守在電話邊等著雨倩打電話來....

  『該死!已經一點多了,怎麼還不打過來ㄚ!』

  『鈴~~』來了!他馬上接起來『雨倩我告訴妳!明晚不要回家!絕對不要回家!』他一口氣講完。

  『發生什麼事?』

  『不要問,照我的話去做就好!』

  『好吧!反正我明天有宴會要鬧到很晚,乾脆不回家好了!』

  太好了....這樣就沒事了....『好!一定要這樣做喔!』
1997年1月18日晚上。健鋒在書桌前作著功課,他看到旁邊的鬧鐘指著11點....

  『太好了....過了12點就沒事了。』

  健鋒一放鬆就想睡覺,不知不覺就在桌上打起盹來。正當他快要進入夢鄉時....電話竟然響了!

  他驚醒....『怎麼會?她怎麼還能打過來?糟了!還沒12點!』趕緊接電話。

  『喂!阿鋒ㄚ?!』

  『雨倩妳在什麼地方?不是要妳不要回來的嗎?!』

  『我還是回來了,因為我想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未來的人嘛!』....

  『妳喝醉了?快!快點離開房子!』他顧不得禮貌了!對著雨倩大叫!

  『對喔....你叫我不要回家,可是我忘了耶!』雨倩喝醉了....而且神智也不是很清楚....

  『對呀!妳還是快走吧!!』健鋒有很不祥的預感....

  『可是我要先確定一件事....你有沒有在受話器中找到什麼?』

  『有ㄚ~一條鍊子嘛~還有一把鑰匙囉!』

  『太棒了!我剛剛才把鑰匙放進去的,你果然是未來的人!』

  『妳還管這個??快走!』健鋒快氣死了!

  『............』
  『雨倩?!怎麼了?』

  『我大門那邊好像有什麼聲音....』

  『妳大門沒上鎖?』健鋒急得跟什麼一樣。

  『喔!我忘了嘛!ㄚ?!好像有人進來了~好可怕!』

  是他?!慘了!....『不要管了啦!妳快逃!』

  『啊~~是....誰....阿鋒,那個人拿著槍....不要....不要這樣....啊....救...命....』電話那端沒有了聲音....

  『不....不會的....』健鋒把電話摔爛掉!坐在地上靠著牆....眼淚不爭氣地流下。

  『混蛋....完了....一切都完了...』

  命運真的不能改變嗎?如果沒有這支電話,她也不會回來了....那支電話,還有我,都變成了命運的一部份....』
一星期後....健鋒在錄影帶店終於找到了那部雨倩拍的片子,他帶回家,把它從頭到尾看了一次....

『我是這個島的女王雨倩,哥吉拉是島的守護神....』

  出場的是一位十幾歲的少女,纖細的身材被層層的薄紗包裹著,一頭棕色的及腰長髮隨風飄揚....她很美,美得不食人間煙火,像個小精靈一般...

圓溜溜的大眼,白裡透紅的肌膚,又小又紅的櫻桃唇,健鋒看得呆了....

  影片一直播著....正演到怪獸在破壞著世界....女王跟一個記者在逃亡....

  記者抱著女王『新開發的兵器也沒有用,這世界要完蛋了!』

  他急切地問女王.『有沒有方法能平息哥吉拉的憤怒?』

  女王吞吞吐吐『有的....可是...』

  她比了比掛在她頸上的墜子:『我這墜子裡有古代留下來的種子,讓哥吉拉吃掉就沒事了,可是要打開它,需要一支鑰匙,不過鑰匙被強盜搶走了....』

  『好!我想辦法去搶回來!』

  健鋒一轉念,想起那把在受話器中的鑰匙....是不是那一把?

  他拿到眼前....深深地看著那把美麗的鑰匙。

  電影已到結局,是好的結果,女王要把記者給送走....她給了他那把鑰匙。

  『這個給你』....她臉蛋微紅地遞給了他鑰匙。

  『喔?是那把呀?』重傷的記者用另一支沒斷掉的手接過鑰匙。

  『分別持有鑰匙與鎖的兩個人,就算分開了也會重逢喔!』

  她深情地看著他....『我....永遠都不會忘了你... 』

  健鋒也看著那把鑰匙....『我也....不會忘記妳....』


又到了市集的日子了,這次健鋒一個人去逛,他要找那個老人問清楚...他沒找到那老人, 問了上個月擺攤子在老人旁邊的攤販。『請問....上個月那老人....』
 
『我不知道!』健鋒問不出消息,只好又到處亂找....


  『我們去玩好嗎?』

  『不要!!』

  他注意到大樹下有個男子在跟一位美少女搭訕,他發現她很眼熟...那少女連理都沒理那個男子...

她瞥過頭不看他....『走開啦!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

  健鋒嘴巴張開成了O字型....天ㄚ....她脖子上的墜子不是....還有她...長得跟雨倩一模一樣!
;
那個男子悻悻然地走開了。健鋒走到她面前....

 
 『小姐,請問那墜子是誰給妳的?』....

  『要你管!....ㄟ?難道你有鑰匙??』....少女一臉不信。

  健鋒把他脖子上的鑰匙拿給她看....『是不是這個?!』

  少女高興地笑了....『太好了!媽媽的遺言實現了!』

  『喔?你媽媽是白雨倩?』健鋒也嚇到了....

  『對呀!她要我1997年2月以後到這邊來....來!你把它給打開嘛!』

  少女把墜子跟鑰匙交給健鋒,而他順利打開了它,發現裡面有封信。

  『給健鋒:

  我不知道你能否看到這封信,但是這些話,我非讓你知道不可。

那天晚上,我只受了重傷,並沒有死。但是,我殘廢了~~~~因為不能走路,當然也不可能繼續演戲。電話也被當成證據收走了,好幾次,我都有尋死的念頭....

沒想到,出現了一個男人,他是真心地愛著我,我便嫁給了他。一年之後我有孕了,可是醫生警告我,以我的身體狀況,生產太危險了....現在我正在醫院寫這封信,我想把我的一切都告訴你。最重要的是....我現在非常幸福!!....

健鋒....醫生說我會生女兒,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



當然喜歡....他心想著....他看完了信,轉頭問少女....『你母親是在生妳時死去的嗎?』

  少女臉色一黯『是的....』

  原來如此!報紙上沒有說清楚....

  『你怎麼會認識我媽媽ㄚ?』少女問他。

  『我會把一切都告訴妳的。但也許妳不相信,不過,我想先知道妳的名字。』

  少女向他一笑『我也叫雨倩,跟媽媽一樣喔!』

  『那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

台長: 阿輝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篇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捷運愛情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