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20:09:43| 人氣6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土:未央歌--十八號「暗夜之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湖面風起 夜晚

輕悄的舞步已扣緊天際線

一滴漆黑的淚摔下

團團包住整座夢的殘垣

蠕動著

許多哀傷的破碎的臉之遺體

輕輕綻放裂著血痕的笑--

想要抓住一個 不敢

卻又避無可避

只能逼視一切殘酷與被殘酷輪番上演

 

那碗盛不住思念

終究會溢滿天河

區區一條銀帶

卻怎麼承載那葉扁舟

怎麼運送豐收的一船紅豆

到更不可及的彼岸

 

只能漂流在一滴淚的範圍

在闃寂清冷的波光中

在浪潮搖擺撫弄下

船逐漸沉沒

漣漪卻輕悄悄在湖面笑著

日出瞬間 風平浪靜

而後

卻任憑怎麼尋覓也無蹤

 

 

Aug. 15th 2009原稿

Taichung City

Aug. 16th 2009修改

Taichung City

Aug. 22nd 2009修改

Taichung City

台長: beloved
人氣(621)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AA仿 |
此分類下一篇:<衝浪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詩10>

忘熒
不自覺的令人想的李清照
載不動許多愁的一葉扁舟
終究 沉沒
秋季悄悄的來
熟透了紅豆

很喜歡這首詩
淡淡的卻餘韻無窮
很像漣漪
尤其是最後一段

跟短詩不一樣的風格喔~
難得見到大提琴柔情的一面呢^^
2009-08-22 15:24:19
版主回應
我愈來愈不敢講自己是在寫詩了,因為分類沒有「習作」、「習題」這些類別......只好選「詩作」,但那只代表我想寫詩的動機,不代表成品真的就是詩,因為我寫的還不夠好。

目前我只想達到一位學長告訴我的:他說,他喜歡看到「自動的文字」,應該就是說我的作品斧鑿痕太多太重吧,很多刻意的東西。我不完全承認自己是這樣練習寫作的,不過的確有時是自己坐在電腦前苦思半天才得一個詞。但之前看網路新聞得知洛夫名詩<因為風的緣故>也是因被老妻逼得苦苦思索方成,心裡還是不禁莞爾。

謝謝,忘熒實在對我過譽了。許多人在新聞台練習的似是恭維呢,不是純粹的欣賞。不是說你不會欣賞,但是我們每個人都要讓自己真的懂詩,提出的欣賞才更有意義喔,希望你懂我想表達的意思。雖然沒有老師教,但我希望還是能寫得更具專業水準一點!藝術對我來講可能都不太像興趣吧!唉,在我這種執念轉淡之前,我都只能對自己的說法苦笑了! : P

祝順心,寫作大進。 : )
2009-08-23 00:50:07
忘熒
放心啦,我不會多想的~^^

對我而言,欣賞不是一件易事,提出自己的想法或批評更不容易
我覺得啦,無論是欣賞或批評,對這個領域都得有一定的認識,也得有一定的自信和想法

就像畫作,有人覺得一幅好的畫,必須把畫中人物畫得栩栩如生,有的則不然

言歸正傳,一首好的詩要有什麼條件?有人喜歡余光中,有人則愛鄭愁予,有人喜歡笠詩社有人則認為藍星才是正宗,這已經跳脫了文筆的爭論,而是整個核心價值認知的不同

態度不同也是個問題,有的人,像是cello你,認為寫詩是一門專業需慢慢醞釀的事;有的人,則覺得寫是為自己而寫,純粹用來發洩和自我欣賞
也沒有誰好誰壞,切入角度不同罷了

當然,我現在還沒對文章或詩有一套定論,這當然有好有壞,好的是,可塑性還很高;壞的是,當我欣賞一首詩或一篇文章時,沒有什麼立足點

至於我的態度,這連我自己也還懵懵懂懂~^^”
但至少,誠實是我對自己的最低要求

呼~(先放鬆一下吧^^)

詩名:閱讀(路人甲:不是說要放鬆嗎?)
舌尖上
一隻蟹

這是夏宇的作品,最近讀到,不覺莞爾~

另外,還有一篇吳晟的作品<寫詩的最大悲哀>,寫於1997,不知道cello是否讀過?沒有的話,有機會就去讀讀吧
2009-08-23 21:57:46
版主回應
我讀詩不多,目前沒空加入詩社,只是用自己對創造這些作品僅剩的熱情在寫。你說的作品我通通都不知道,不管新的舊的,我讀過的就那些。

吳晟的作品遇到的話就會讀,總之我寫這些東西就是在極大的悲哀和極大的樂趣之間徘徊。

抱歉,現在突然覺得很煩。就先回應到這裡吧!

對了,還是再說一點:有些網友很誇張,寫一堆歌詞叫它們作「詩」,這是跟藝術歌曲相提並論的對待法!至少我自己到目前為止寫的,除非夠格的人來告訴我說「這首是詩」、「那首是詩」,我都還只敢叫它們「習作」,我的要求就是這麼嚴。「詩」這個名稱,只能留給夠水準的作品。這只是對我自己而言喔,我現在不會拿這種標準去對待其他有志於詩的朋友們了。請明鑒。
2009-08-24 00:54:3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