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1 17:42:59|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文學獎風波----人不知恥,反弓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不知恥,反弓矢

筆名:逸楓

竄用古文,改了這句話,緣自於網路文學獎比賽,由於參加人數實在多,比賽規則脫序,造成有騙票事件、中傷事件、甚至演變到互相攻詰,本來讓人敬佩的︻文字耕耘者︼,變成了讓人唾罵的︻文字流氓︼,想做文人的涵養、氣質和風度,頓時間間全毀了,令人慨嘆啊!


上網時間只有短短幾天,從沒動過得獎念頭,也不曾去理會得票數,莫名奇妙接獲許多的拜票信,我也都一一的去看過每個人的網頁(不只是參賽作品);直到那封說已經先投票給我的信,才讓我去看得票數,接著衍生下來的事件,確實令我有點招架不住,漫罵一堆不堪入目的文字(為保留該當事人顏面,所有信件皆另外存檔為證後從留言版面上刪除),稍後本人深感疑惑,唯恐冤枉了別人,於是發函請主辦單位調查本人得票來源及時間,並監控高票的參賽台。


細細回看那一封封的圈圈叉叉信,我既驚訝又惶恐,怎麼有這樣的人,這種信是出自讀過書的人所寫嗎?那文字內容簡直和流氓、土匪沒兩樣嘛!感慨之餘,寫了一篇有關網路文學獎給我的震撼,我並沒有指名道姓,因為他的信件全都從留言版上刪除啦!也許是我語意含糊,不過好像不少聰明人都看懂,進而逼向該當事人,造成了更大的風暴。


也許吧!可能我的留言版刪除速度太慢了,被其他友台搶先看到了,因為他發的信函內容,充滿了忿怒和無恥,所引發來的亂箭齊發,︻人不知恥,反弓矢︼,始料未及啊!從一開始本人就已經儘量在替他留顏面,防止事態擴大,花了時間在監控他的不雅言論不要讓其他讀者看到,顯然是我慢了手腳,遺憾!此非我所願。只希望他能記取教訓,文學之路不是可以蠻橫得來的,尊重評審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天真︼有時候是好事,但也不能天真到以為高票就等於當選,總不能把評審當文盲吧!


事後,本人看到張貼對我的道歉信,我也懶得回應了,我的力氣不是生來給他的,衷心祝福他記取教訓,從閱讀和重新努力中,去重建失去的尊嚴吧!最好能先替自己取個像樣的筆名。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