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7 16:45:46|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o, farewell

好久沒打文章,最近五天十分忙碌,班沒有坐下來過。
對Jo的第一印象,就是態度很差的美國人,
那時候學妹請我跟他溝通,因他無家屬在台灣,從ICU轉出來,
人非常的躁動,身上一堆點滴管路,快十二點吵著要下床,
後來那次溝通他說:我要睡了,你們離開。


我放假之後回去那一段,照顧到Jo,這時候他狀況就沒有很好,
開始有點喘,老是說:他的嘴巴很乾要喝水,
跟他說不能喝這麼多水,當然他無法接受,
平均20分鐘按鈴一次,沒有家人在台灣,是鄰居把他送來,
鄰居也是仁至義盡,還留了3000塊在護理站,說讓他買東西,

但Jo不吃飯,只要喝水跟吃橘子,只喝了一點牛奶,
拒絕翻身,我只好強迫他,至少翻動完再翻回他想要的方式
拒絕戴正壓面罩,從一開始覺得他很煩,又不配合,不尊重別人
(硬要對面的病人把燈關掉)

但我會認真念他,說不可以那麼自私,但我會幫他圍床廉,
他會攤攤手說:okayokay!

後來有幾次他拉肚子,他非常抱歉的跟我說:Sorry, I am so Sorry.
聽了很難受,因為我只認為這是我的工作,但他卻表現得這麼抱歉。

後來狀況直下,要去加護病房,Jo還不想去,不願意簽字,
我跟他說,Jo,我希望你好好的,你知道你這樣下去是會離開的,我不想你離開。
後來他才說好,雖然才下去CU一下就開始air hunger,後來EKG run pulseless VT
醫師考慮Jo還有女兒Katherine意願,不要再多做無謂的生命延長,
Jo離開了,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因為系統只顯示姓而已,
他的鄰居叫他Herman,台灣朋友叫他Jo,最後握了握他的手,好走。

台長: 好樹。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斷腸人 |
此分類下一篇:2021.11.21
此分類上一篇:107.0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