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4 14:56:11| 人氣661| 回應0 | 上一篇

烏龍 • 奶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飲冰室茶集-

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五四餘火堆砌成方塊磚瓦

在北京胡同小徑裡百轉千迴 空氣中瀰漫詩一般的氣息

隔著百十個日子重疊 絡絡活現 我聆聽詩人溫柔絮語

是徐志摩痴狂愛戀的書簡 是鄭愁予達達馬蹄下的錯誤

是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是泰戈爾浪漫主義下的冥想…

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飲一口"茶" 品啜杯裡的餘韻

品啜如詩一般的氣息 不是消愁不是殤 許是詩樣的情愫迷惑了雙目

在這樣的古老的五四大街 在這樣的斑駁的北京小茶館

靜 當我心疲倦 讓我心沉澱



原著:林徽音『仍然』

你展開像個千瓣的花朵!

鮮妍是你的每一瓣,更有芳沁,

那溫存襲人的花氣,

伴著晚涼。



原著:徐志摩『再別康橋』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原著:朱自清『荷塘月色』

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裡。

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

又像籠著輕紗的夢。


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飲冰室茶集

大力推薦-----烏龍奶茶

台長: ㄉㄟˇㄉㄟˊ
人氣(6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