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1 14:39:08|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篇:靠天、靠地、千萬莫靠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的依靠是自己,假若妳認定男人就是妳此生的依靠,那麼妳一定會跌進痛苦的深淵.
一位在台灣的長輩約定我去探望在台的另一位長輩.因為是初次去探訪.故而我們商量由我去市場買些水果.然而臨去這一天我卻是身無分文,因為我不能工作,先生又沒有給我零用錢,所以買水果的錢衹能問先生要.先生身上衹有五元錢,在台灣我不知道五元錢能買什麼?一張報紙最低也要拾元,乘一段公車最低也是拾伍元.而先生的銀行存折也永遠是零元.但我還是去買了水果,因為來台時,在台灣76歲的舅外公知道我可憐的處境,含淚塞給我幾仟塊.習慣施舍於人的我,來台後處處接受到別人的施舍.施舍於人是一種快樂,而接受到別人的施舍則完全是一種痛苦.而受到一個老人的施舍則更為痛苦.但也因我接受施舍而避免了我另外種種尷尬.在去訪親的路上,我心裏一直掛著:靠天、靠地、千萬莫靠男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