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0 04:39:2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往寶藏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去之前 對寶藏巖有太多幻想
真正到之後
和幻想雖有所出入
卻發現是一塊比想像中還更吸引我的好所在
包括仍然居住其中的人們

我們一邊照相 一編被老伯伯喝斥不要照相並受到驅趕
想必是覺得打擾到他們的生活 或隱私受到侵犯吧
但這樣卻反而讓人感覺這塊土地上仍然存在的生命力
慶幸它還保有自己的意識
而不是全然變成另一個觀光村
打著藝術的名號 卻摧殘著當地的原生物種
(就像我當初以為的
以為這裡已經變成一個"藝術村" 於是懷著興奮心情而來
但什麼叫藝術村呢?那時也沒意識到自己從沒仔細想過其定義吧
只以為可以像在逛野生動物園般
帶著些許的不肯承認的偷窺興奮感參觀園區 偷看藝術家怎麼生活)

繼續向前走
慢慢發現寶藏嚴帶給我的感覺
那是一種在不破壞當地原有精神的前提下
以巧妙的方式加入更多趣味
而這些趣味因為和當地味道不相違背 所以很自然地融入景觀裡
變成更多層次 更有趣的一塊空間。
你可以在看似廢墟的發臭破廁所裡 發現其實它雜亂中仍有序
生苔的壁磚 發霉的塑膠水缸 被巧妙地放置在空間裡
於是雜草叢生 廢水亂流 可你就是不覺得他醜
即將坍塌的建築 沒人居住
樹木從窗口竄生而出 和其左右輔助的枝條
近看只覺植物的生命韌性 或幽暗的氣氛
但居遠處而觀 卻會發現恰巧型成幾何式的整齊景觀
然而因為植物其天然的生長方式 所以整體線條巧妙卻不顯僵硬
更不用說處處可見的小桌小椅
那是不仔細看就不會發現的擺設
但等到你一坐/站到那個位置便會忽然發現 原來腳下就有一個可供坐歇的空間
不但可以坐 還有風景可看
更有放手肘的小空間

處處是驚奇
就像個萬花筒
妳以為已經玩不出花樣時 再轉一下卻又是不同的風景

唯一可惜的是我太膽小
懼狗症始終沒痊癒過
這個症頭有進步 但還沒到原全康復
只要有狗對我狂吠的巷子 一律堅決繞過!
就算有人帶領 就算有人要背著我通過
我也底死不從!!
別問為什麼...
我已經從連靠近都不敢 到可以全身僵硬地靠近遠觀了....
就別再逼我了....










台長: beery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