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20:32:16| 人氣12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全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恋】-序

一天一天過去,過了多久?
不曉得…
在那127日中,什麼事都沒發生…
依然喜歡妳,
忘不掉關於妳的回憶;
忘不掉妳的好;
忘不掉從前那段時光。

好想放棄現有的一切,
好想一步一步向前行,
但,換來的是什麼?

在這裡將記下我的回憶以及感受,而你們所看到的也都是我單方面的感受還有體會而已,並不會看到她在想什麼或者她的感受是什麼,並謝謝你們的蒞臨與指導。

<附註>:127日指的是我與她分開的第127天詳細解說於以下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eef74701/3/1279442596/20070212004936/

【恋】-第一章-相遇

雖然我記不清楚全部的事情,但我盡可能寫出我所知道的「妳」…

第一次遇見妳,已經忘了日期,只記得我們是在網路接觸的,在那虛擬的世界中,妳跟我都可以聊很多話題,都不會感到尷尬,而且彼此都放的開。然而,現實世界中並非如此,就像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

我與妳的關係漸漸變的複雜,從最簡單的朋友變成乾兄妹,再來又變成了網路中的情人,之後成了真正相愛的一對戀人。在這複雜且難讓人理解的關係中,有著許許多多的歡笑與難過,這也是我無法忘掉的一段回憶。

想想妳與我相遇時,我們正是國二的學生,因為我們班級參加寒輔人數不足的關係,所以跟妳們班合在一起,不只有這樣,在這之前,妳也來到了○○補習班,剛開始我對妳並不熟悉,所以也沒特別注意?!但因為寒輔,讓我注意到妳。

寒輔的2-3天吧!回到家時,跟往常一樣的打開即時通,發現有一個人新增了我,當時並不清楚是誰,想說是朋友,也就沒有特別注意,就等到那個人上線在問就好了!過沒多久,新增我的人上線了,當然,我就主動去問看看了,結果才知道那個人竟然是「妳」!從那時開始,生活也慢慢變的跟以前不同!

但第一次的談話僅是短短的幾分鐘,因為我有事就先離開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發現了妳與我聊天的時間,從幾分鐘到幾十分鐘再到幾小時,一開始,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日子久了,我才發現妳已經漸漸的走入了我的世界,一個屬於我個人的世界。

【恋】-第二章-掙扎

當我發現你漸漸走進我的世界時,一開始不以為然,但日子久了,我發現我忘不掉心裏的『她』,也一度想說妳與我只是朋友而已,並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我越是這樣想越是忘不掉,殘留在腦海裡的回憶與心中的愛戀依然都還存在。

原來,『她』依然存在,在我心中,她的好、她的美…等等,一一都沒有改變,當時,我什麼也沒有想過,自己還是在默默的等待,也許我很傻,也許我很呆,但我曾經真的做過這種事,可是正當我等到的時候,時間也不夠了,已經到了要分隔兩地的時候,即使我知道這種感情不好維持,但我試著努力過,當時,因為我忽略了『她』的感受,也無能去了解『她』的生活,以致於『她』離開了我,很謝謝『她』給了我一段美好的回憶。--即使跟『她』分開了,我還是真心的祝福她,祝福她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因為這樣,我在這事情之後,有過2種想法-1.好好讀書且繼續等待 2.平靜生活,可是我發現都很難維持,也就都沒有完成,當時的我,處於一個孤單寂寞的世界裡,直到遇見了妳,開始慢慢的了解-「回憶只是過去,現在還有未來!」,但也因為遇見了妳,我慢慢的想起了從前,所以當時我什麼也沒做,只能一直維持著朋友的關係,因為我放不下,放不下從前的一切,更放不下心中的『她』。

【外表的痛,不是真的痛;心中的痛,真的會很痛。】,也因為這樣,我一直處於一個很被動的狀態,認為主動只會讓自己受傷,幹麻這麼笨去嘗試,我選擇寧可當個愛情白癡,也不要做個戀愛達人,讓自己變的不懂得浪漫,也不想讓自己知道什麼是浪漫,更不敢給對方承諾,給了承諾就必須要達到,這一直是我相信的,當時我真的很想愛卻又不敢愛,我很害怕,害怕再次受到打擊,害怕我又要回去,回去那個黑暗世界。

【恋】-第三章-告白
  
當我從過去走到現在,明白留在過去等待,並不能有所改變,只會讓自己停留在那個難過的心境中。擺脫不了離別的痛與悲,唯有大不跨離過去,走向未來,找出新的視野、新環境,重頭來過,開創新夢想。即使我默默的留在原地,妳也不會回過頭來看我,而我卻是呆呆傻傻的守著、不吭一語,你當然也感受不到,更不會知道後方還有一個我。
  
經過了一段心裡的掙扎,我不否定沒有喜歡妳!因為是妳,我才會再度面對;因為是妳,我才有勇氣走出;因為是妳,我才能看到希望。所以我決定要告訴妳:「我喜歡妳!」,當時,妳極度認為我跟平常一樣在跟妳開玩笑,但當時的我是處在一個非常尷尬的狀況,怎麼說妳都不肯相信。而妳卻在猜我喜歡的人到底是誰?而我始終都打著一樣的話告訴妳:「我喜歡妳!」,直到妳真正相信為止,那陣子不管妳怎麼問我,我的回答都一樣。
  
在那段搞笑又很烏龍的過程中,或許有些建立愛情基礎的因素存在吧!最後,妳終於願意相信我了!然而,在妳相信的同時,換成是我反問妳,妳的回答讓我既驚訝又開心,接著,妳問我相不相信,我回答說不知道,但我心裡卻是很高興的,因為妳的回答,跟我想要的結果是一樣的,更因為我喜歡妳!
  
那陣子,妳問我有沒有看過一本書-「只在上限時愛妳」,當時,我沒有看過,也忘記過了多久之後,意外的從朋友手中拿到那本書,看完之後,也明白了當時妳為何會那樣問我了!只是現實中,並不會與小說中的情節相同,畢竟那只是一本小說,由人寫出來的小說。

【恋】-第四章-抉擇

當我們在一起之後,過著簡單、平凡日子,在現實中我們的確如此,因為彼此都明白有個困難要面對-基測,對身為國中生的我們而言,這是首先要克服的,因此我們在一起發展的進度並不快,只是擁有一份簡單的愛情。

「簡單的愛情,能夠快樂嗎?」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想過。我們每天在補習班都能見面,只要能看到妳,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很開心,或許這就是一種簡單的快樂吧!偶爾我生病沒去補習班上課,隔天也會收到妳的慰問信,每當我看完後,心理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好起來,因為還有一個這麼關心我的妳在等我呢!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我們即將要進入國三,相對的,課業壓力也會增加,但在進入國三前的那個暑假,有個問題我考慮了很久-「要不要參加加強班?」,當時我很困擾,因為我只想上半天課,但上加強班就要待上整天了!而且在那種又熱又悶的天氣,我更不想上課,就算有冷氣,一點也不冷的冷氣加上位置也裝不好,根本就像在吹電扇而已。但是,家裡的人提出兩種選擇給我:1.參加,假日可以好好休息。2.不參加,假日要好好讀書。這種選擇,對我而言,很難做決定,因為我可以休息,就代表我有時間陪妳,反之,則不會有任何休息時間。所以,我選擇參加。

我選擇參加,只是因為我想要有時間可以陪妳,但當我知道妳也有參加加強班的時候,我很高興,因為我又可以看到妳了,即使在不同班,也很慶幸自己有選擇參加,不然就不會有這種機會了。

每到假日,我能玩電腦時,也就是休息時間,我做的事情都只有一種-上網連上即時通,看看妳在不在線上,因為我只想陪著妳,就只有這麼簡單,而我從這麼簡單的愛情裡,找到了一份簡單的快樂。


【恋】-第五章-烏龍

今年的許多節日,對我來說,都有著不同的意義,因為多了妳在我身邊,使我能夠體會到這些節日的好處以及快樂。舉例來說:情人節、七夕、聖誕節…等等,因為有妳,使我有了不同的感受與體會。

在七夕那天,我跟往常一樣去學校上課,感覺沒什麼特別的(我並不知道那天是七夕情人節),後來,好像聽到同學聊天,有說到今天是七夕。我才發現,糟糕了!我什麼也都沒有準備,因為節日對當時傻呼呼的我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只有想說過一天算一天而已,但在身邊有了妳之後,而我還沒有把節日搞清楚以及記下來,也沒有準備任何東西要給妳,我真是有夠笨呀!

很快的,在學校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接著,回家休息一下,也就去補習班上課了,也忘記要帶點錢在路上買盒巧克力或什麼的,就直接走到了補習班,記得那天是上英文課吧!英文老師也有提到,今天是七夕情人節,但對我而言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更想著假裝忘記好了,但這根本不可能,那是個存在的事實,消失不了的。轉眼間,兩個小時半的英文課結束了,想說趕快回家休息的,但發現妳跟往常不同,動作似乎比平常慢,而我也跟著慢了下來,在要離開教室之前,妳叫住了我,並拿了一個禮物給我,說了一句:「情人節快樂!」我愣了一會也尷尬了一下,因為我什麼都沒準備要給妳,只對妳說:「謝謝。」也就轉身離開了。

在那一次之後,我也明白了那些節日要搞清楚也要記住的,自己都要好好注意一下,不能呆呆傻傻的過著每一天,而我也給自己一個承諾-「往後的每個節日,只要有妳在我身邊,我也要給妳不同的感受。」,並且期待著往後的節日能快點到來,而我也會做好準備,準半迎接那些節日的到來。

【恋】-第六章-約定

在我對自己取下承諾-「要讓妳在特別的節日也有特別的感受」後,想了想,接下來的節日就是聖誕節了。所以我想讓那一天變的不同,但很不巧的是,早在很早以前,我答應同學說要去○╳補習班考模考,所以我的想法也就無法實現了,然而妳也很體諒我,知道原因後,並沒有責備我。

記得聖誕節的前一天,那天是星期六,妳跟我都要去學校上課。早上都在教室裡上課,沒什麼特別的,就這樣恍恍惚惚的過了一個早上,直到中午有了某些改變,我的心情也跟著改變了。中午,妳跑來我們班找我,起初我還有點驚訝!不知道為什麼妳會來找我?直到妳告訴我,因為明天沒辦法找到我,所以只好提前一天把東西給我。除了一張卡片外,還有一推糖果,當時我覺得很開心,只是我不懂得表現出來自己的心情,也就沒什麼特別的回答能夠給妳,妳給完我東西後,也就離開了。想了想,我只有給妳一張字寫很少的卡片外,就沒有給妳什麼東西了,所以我決定隔天在去買。接下來個一個下午,我是很開心的過完的。

到了隔天,也就是聖誕節,一大早我就起床準備去○╳補習班考模考,明明知道自己都沒看書,卻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可以驅使著自己神氣、搖擺的跟著別人一起模考,帶著一個『猜』心也開始了今日的『猜』題,想說偶爾來玩玩猜題目的感覺也不錯,也就沒有想太多。早上就考了兩科,中午休息吃飯時間,這段時間比較有控,我就打了通電話給妳,從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妳的祝福以及關心,我很高興,我也告訴妳,我完全沒看書,妳也是是笑笑的鼓勵著我,我們也沒有說太久,因為電話是我朋友的。午休時過了,接著又開始考試了,考完了之後,也就晚上6、7點了,原本想要去買禮物給妳的,但因為太晚了而也我也累了,就託朋友幫我買好了。那是一份遲來的聖誕禮物,雖然也不是我親自拿給妳的,但還是有著我的祝福。

還記得妳給我的卡片上寫著「明年的聖誕節,我們要一起過,好不好?」我給妳的答案當然是「好!」,
除了這個還有一段話是
「 I . O . W . T . B . W . Y = 
  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 」
我真的很開心,因為這句話,而我也有個回答想給妳,那就是
「 I . O . W . T . B . W . Y . F =
 I Only Want To Be With You Forever 」
我一直都很相信妳寫的還有說的每一句話,我不會去猜想是否會實現。因為是妳,我才會認為是可行的,所以我相信那句話妳是認真的,只要妳不嫌棄我,我也願意跟妳一起實現這個約定。

【恋】-第七章-基測
【恋】-第八章-重來
【恋】-第九章-完成

此內容尚未完成所以延後補發。


【恋】-第十章-離別

跟往常一樣,回到家後所做的第一件事,開啟電腦,連上即時通,看到了離線訊息,以為也是稀鬆平常,但仔細的看了一下,訊息中那幾行簡短的話,深深的想了很久。終於鼓起了勇氣,打了通電話問問,那是不是真的?而電話那頭的妳則是冷靜的回答我並且說了聲對不起,對我而言,錯不在妳,而是錯在我,所以不需要你來跟我說對不起,我明白後期的我們是冷冷淡淡,而我則是造成我們關係變成這樣的主因,當時的我,是完全不能夠與妳匹配的。但,那一天,我對你說的最後一句「我愛妳」,那是內心深處所發出的聲音,也是我對你最真最真的感情。說完後,我哭了,因為我崩潰了,還哭著對妳說了一大堆,也很謝謝妳願意聽完。或許,有人會覺得我這麼做很好笑、很傻,但我認為這一切都是真誠而快樂的。

其實,再這一天到來之前,我已感受到了那不平凡的氣息,從妳開始對我異常的冷淡當中,我明白了之前的所作所為以及對妳的不理睬,是傷了妳多麼的深,而且我老是說障礙太多之類的,也只是為自己找到了藉口而去逃避這些問題,不去面對,結果則是時常的將妳冷落了,是我的不對,明知道去打工很累,會少掉一大半的時間陪妳,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做。當然,那陣子,也真是辛苦你了,時常讓妳等我等的很晚、起的很早,都是為了配合我的時間而已,委屈妳了。先跟妳說聲對不起,因為那陣子我都沒有好好的陪你,再跟妳說聲謝謝妳,謝謝妳那陣子願意那樣辛苦的陪著我。

在與妳分開的那段日子,試著隱藏起自己的情緒,不被外人看見,似乎做到了,但自己的心卻一直沉在那昏暗的谷底,也許影響到了現實中的本分─課業,那時快要期中考了,也因為那失落的情緒也沒什麼在讀書,也可能有讀也都忘光了,以致於那次的成績一榻糊塗。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決定先放下自己的情感,冷靜下來,也對自己說:「在我還沒有真正放下一切前,只要妳願意,還是可以重頭來過。」當時自我設限為一年,可是一年後的今天,我知道還是放不下,畢竟,那是一個美麗的故事雖然沒有圓滿的結局,只能將其留在心中,作為一個永恆且珍貴的記憶。

現在的我,生活週遭也是會有些讓我想起過去的事情。但「有些事情,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就算重新來過,那感覺也未必會相同」,因此,從前的事情,我忘不掉,也可能是不想忘記吧!所以試著用我的觀點,將我所知道的你以及與你的回憶,打成文章讓自己深深的記得,如果有一天,妳看到的話,希望你能知道,這故事裡的主角是妳和我。

台長: 清談玄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 【恋】-第七章-基測
此分類上一篇:一年了

愛吃
很複雜斗認識..
不同班怎麼有即時??
2007-10-12 21:11:08
版主回應
好問題...
我們改天再研究...= =a
2007-10-12 23:09:45
ㄒㄧㄣ
恩阿恩阿!! 怎麼會有即時呢??
2007-10-12 21:47:38
多啦
太多ㄌ~
事還滿感動ㄉ~
祝福你囉
2007-10-15 19:46:46
版主回應
過去的事情 都只能成為回憶了
再多的祝福 都將會化為虛無了
2007-10-28 08:40:06
師傅
2人之間的愛情
有時候連自己都掌控不了
我想這是初戀的成長和考驗
每個人都在學習
不只有你
^^
2007-11-04 11:36:09
版主回應
師傅 謝謝你來 ^^&quot
   我會試著明白.學習這些的
2007-11-04 11:38:23
kitty
看完以後

我感覺
感情用很深噢
2008-03-29 22:15:57
版主回應
不管深不深,都不重要了!

但是

謝謝你來~ ^^
2008-04-12 23:4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