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28 09:33:04| 人氣1,6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80804盛夏跳島之旅-天使之路、小豆島橄欖公園、岡山後樂園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趁著太陽還沒到灼烈,要到沒有什麼蔽蔭的天使之路散步去,這可是小豆島上極富聖名的戀人聖地之一,天使之路每天都有2次的機會,因為潮汐的關係,在海水退潮時浮現出沙洲步道連結串起各島嶼,傳說相愛的戀人一起手牽手走過天使步道,戀情將會長長久久。


我們可要搶在這可貴的退潮時刻好好的走上一回。



要這樣含情脈脈的看著彼此早就如家常便飯啦~


出發前花了五百餘大洋在倍思網站買了一個不求人的耐用、搖控自拍腳架,此行還真的是為我們立下了不少戰功呢~(要請路人拍出這麼相依偎的效果,恐怕還會害羞、不自然),瞧瞧這意境......嘖嘖嘖~忍不住驕傲了起來


愈拍愈起勁的我們,絲毫沒留意到同行的團員大多拍完照走回程了,我們還在繼續矯情地拍我們的愛情故事(哈哈~)



就在我們拍照的瞬間,這塊大石頭周邊的水位益發高漲了,海水要漲回原來的水位,應該不至於太快吧~(我可不會游泳啊!)


好吧~再拍一張就回程......嘖嘖嘖,怎麼這麼濃情蜜意啊~


這天使之路的全景非得再登高上約束之丘才能拍得到(不過也可以看得出來,潮水快把剛才的路淹沒了)


接著我們就一起在另一個戀人的聖地-"約束之丘"展望台敲響愛的鐘聲吧~



從我們夫妻倆人飛躍的英姿,應該不難聯想跟日本卡通魔女宅急便之間的關係吧~?這座希臘風車是魔女宅急便真人版電影的拍攝場景,為了響應電影情節,在服務中心裡可以排隊免費借用拍照專用的掃帚過過當魔女的癮~


感謝鍥而不捨的領隊,在大太陽下一組一組的幫忙大家拍出成功的飛天照
(而我也學會如何在跳不起來的狀態下選出一張看似飛上青天的照片)



來看看我為老公成功拍下的魔男照~
瞧他飛上天的英姿模樣,多麼帥氣又神氣啊~


八月的猛暑驕陽真的很逼人,在戶外拍照拍得差不多之後,就躲進服務中心來杯透清涼的特製橄欖油味的蘇打冰淇淋(可惜真的熱昏了,一口喝光忘了拍照)

午餐吃的是小豆島的風味料理(啊就丼飯啊~),這一大一小吃完,大家都還在等著是不是還有甜點之類的,結果,真的就.......這麼空虛


好吧~就算沒吃飽,咱們也得繼續走行程去,接下來要去欣賞本次瀨戶內藝術季的第一個作品~橄欖飛機頭

各位看倌跟我來吧!


恕我駑鈍,實在看不出這橄欖飛機頭的奧妙,不過,倒是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貓王的那特殊的髮型,再經領隊的點撥,白色部份則是照著小豆島盛產的橄欖模樣製成的(怎麼這白色部份我這沒藝術天份的看起來比較像雞蛋???)


我們被這位先生引領進作品製作處參訪,他先請我們看了門口張貼的設計者的相關報導,而他則是協作者


接著在他熱情的邀請下,用我拙劣的繪畫技術留下了一枚(來自台灣)醜醜的飛機橄欖頭


第二個作品是台灣藝術家王文志老師的作品-小豆島之戀,如果之前曾在我的部落格讀過關於嘉義行的遊記,應該不難發現這小豆島之戀和嘉義的森林之歌、月影潭心有異曲同功之妙,想不到我們跟王老師如此的有緣,甫在台灣與老師的作品相遇,此刻遠在小豆島見面,真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動啊~


王老師歷年共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創作了三件作品,2010年的小豆島之家、2013年的小豆島之光以及2019年的小豆島之戀,真可謂台灣之光啊~(藝術季每三年一次,老師十年內每次都受邀呢~)

和嘉義時的森林之歌很像,王老師的作品總能拍出不同的意境



根據旅行社給我們的資料:
在小豆島上有一首島民人人皆知的歌曲,名為橄欖之歌,歌詞內容描述少女戀愛的心情,對於戀人的愛情與小豆島的思念融為一體,王老師每次抵達小豆島港口,都會想起這首歌,也因此,成為了作品的創意來源之一,老師的理念是就算大家離開了小豆島,人與人的關係、以及他們在島上一同度過的時光、歡樂痛苦與共享的記憶,也不會被遺忘~





這感覺和電影"第八日的蟬"女主角很像,女主角小時候,曾和偷偷抱走她讓她誤以為是母親的人在小豆島生活過一段時間,但那位"母親"卻在準備帶她搭渡輪離開小豆島之前被警察逮捕了,回到了親生父母身邊的女主,始終無法再適應生母對待她的方式,讓她自我放逐了許久,一直到長大後,在友人的陪伴下重回島上,童年時的點滴回憶也都在那一刻變得清晰,她長久壓抑在心底的想念與感受一一湧現,而終於跪坐在路旁痛哭(欵~我劇透了嗎?)。



接著,我們要來領證書嘍~穿越金氏世界紀錄最窄海峽-"土渕海峽",全長2.5公里,最窄處只寬9.93公尺,1996年被登錄在金氏紀錄中,成為"第一窄峽",當地政府特地在海峽上建造了三座橋樑(最窄處為永代橋),不說還真以為只是一條水溝呢~真是失敬失敬



藝術祭的第三個作品是"太陽的贈禮",看起來像一頂華麗的桂冠
(天氣真的好熱,還是閃進購物賣場吹冷氣採購紀念品合適啊~)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領隊要我們回到飯店後稍事休息,給我們兩個小時的空檔讓我們到飯店附近的大葉高島屋或永旺百貨公司逛逛、血拚,待晚上用完餐太陽下山、天氣稍涼再帶我們到岡山後樂園去欣賞夏季延長開園的點燈秀。

晚上住宿的"岡山格蘭比亞飯店"地理位置絕佳,附近交通路線發達,又有多個百貨公司、商店街



從飯店出發,GOOGLE大神告訴我們走路不到四分鐘就可以抵達的AEON百貨公司,誰知因為太過遵守交通規則走了地下道,就迷失在五光十色的地下街中(這地下街竟似百貨公司一般熱鬧.怎麼回事啊~?)逛到迷路後,只能再回到原來的入口,重新再來,原來,只要過個斑馬線就到了的地方,卻讓我們迷失了將近30分鐘,一個命中註定要我們去逛地下街的概念。

適巧遇上了岡山地區的民俗活動,來自各個不同的團體分別穿著具特色的服裝,在百貨公司裡或因活動而封掉的馬路上歡呼著、舞蹈著,讓我們也深深地感受到其中的歡樂氣氛(同行的年輕團員還真的亂入了他們的舞蹈陣容,讓人覺得年輕真好啊~)。


逛得差不多,回到飯店準備用餐,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19樓享用,這氛圍讓我想起台中的日月千禧酒店(應該是午餐太空虛了),讓我對晚餐也充滿著期待

看看這個別緻的容器,光用眼睛看,就覺得視覺上已被大大滿足



炫麗的彩球剖開後的模樣,著實是有創意的餐食啊~桌側還放了一碟頗負盛名的橄欖油~沾著剛烤好的麪包味道甚好



等了好久沒有再等到菜上桌,領隊以為吃完這一缽就沒有了,還跟大家夥約了等等去岡山後樂園看點燈的時間,有人不可置信的問:牛排刀都還沒用到哩~確定嗎?......說好的日月千禧牛排呢?

正當大家準備接受現實、再度帶著空虛又失望的心靈準備解散之際,服務員來告知主餐都還沒上呢~要我們別急(領隊~你今天被太陽曬昏了齁?)我說服務員,你們上菜的速度就不能快一點嗎?慢到讓大家誤會,真是太不應該了!

老公的不吃牛餐


我的咬不動牛排餐(真是大大辜負了我的想像和位處高樓景觀的條件啊~)



用了這麼許久的時間等待的美食不如預期,只能趕在岡山後樂園閉園前賞賞美景了,本來今天曬了一天的太陽,加上迷路的瞎逛有點乏了,但想不到全團團員都熱情參與後樂園之行,就再打起精神來吧~(旅行只有心放假,哪許你身體懶散啊~)

後樂園興建於300年前,是日本具代表性的諸侯庭園,更曾榮獲米其林特別庭園3星級的評價,與金澤的兼六園、水戶市偕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只可惜當時這些諸候沒有遠見,不懂種樹成蔭的道理,不知道未來地球將因暖化而變得炎熱,若有樹蔭為旅客遮避太陽,那豈不更完美?真乃俗人之見)


雖然晚上少了烈陽的照拂,舒服不少,但我的iphone6s年華已逝,拍不出後樂園和天守閣的絕代風華了,此刻,只能用我的眼睛用力的多看幾眼,把她的美拍進我的內心深處,然後......(下次自由行再來一次,咦?這句話好像每天都要放送一遍?)
我親愛的6s,我知道你真的盡力了



在6s的努力下為天守閣保留了朦朧美,晚安嘍~美人





台長: 陶樂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9-08-29 12:26:25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連續三日肯定、選為哈燒文章,我會持續加油~提供更優質的貼文~^^
2019-08-29 14:4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