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07 20:51:39| 人氣6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七天-策馬特的山居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少女峰連住兩晚,才發現竟然沒有為自己留下"開門見山"的經典照片,一早還惺忪著雙眼,趕快來補一下,老公背對著的窗外可以瞥見山峰的一隅。



推門出來的陽台,沒有廣角,怎麼也拍不進壯麗的風景,但那份被群山擁抱的感動,永遠都在心底珍藏著。



飯店外的空間更開濶,可惜兩天的行程滿滿,沒什麼機會坐在這裡好好的享受一下新鮮的空氣,欣賞山景。



準備從少女峰離開,前往圖恩湖嘍~不知為何,我的老公每遇到一種不同的火車就要我幫他拍照(又沒有集滿幾張不同火車的照片可以換一包乖乖)



拿了車票,我們和行李一起出發嘍~



今天要前往住宿的策馬特是一個無汽柴油車的小鎮(執行環保真的好徹底),我們的行李將會在我們玩耍的時間同步被火車先運送到車站,再由飯店的電動車來載運到飯店。





來到圖恩湖嘍~這個湖是瑞士中部最美麗的湖泊之一



我們的背景真的美得像幅畫一樣~而我們竟置身其中!



我這個攝影師很忙~一會兒尋找各個拍起來有FU的景點、一會兒設計動作、一會兒還要去設定倒數自拍。



這張是不是好酷好酷~我說老公你的頭也抬得太高了一點吧!



小小停留一下又要啟程去坐下一班火車了



走了將近15分鐘的爬坡路,終於來到了車站,從這裡看圖恩湖,更美~





很假仙的請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含情脈脈的照片,結果笑場




在Spiez車站前和領隊曾哥合影留念


曾哥除了教我們怎麼看火車時刻表之外,還教我們如果買的是個人票,怎麼放進票匣(完全在培訓我們下次自助旅行來著)



火車進站了,不知為何,總是很興奮的要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火車上的座椅根本方便旅人睡覺~



又是一種不同的車種~我們只坐一站到Brig下車,但也要30分鐘的車程。




到了Brig後,等待午餐的時間和老公在"忠孝東路"閒晃,就晃進了一間賣咖啡豆的店,在手機上用英文跟店員溝通要買的,結果店員卻要我打德文,一陣雞同鴨講之後,店員很大方的現煮了一杯我們買的那款咖啡給我們品嚐,原以為就一小口,送上眼前竟然是一大杯熱騰騰又香醇的咖啡,感覺真不錯,而我們買了一公斤裝的咖啡豆也才台幣500多元(回來喝了真的是十分合口味啊~)



中午的這間餐廳是豬肋排吃到飽,第一道生菜送上來就這麼吸睛,像是一朵盛開的花一樣......



老闆娘一直來問要不要再一塊,完全是不怕你吃的概念,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讚啊!吮指回味樂無窮!這讓我完全把吃下去之後的後果拋在一邊,向老闆娘再要了一塊,好吃好吃



甜點放了一段時間,溶化了,影響了她的美感,不過反正吃下肚子都一樣,就不苛求了



終於來到策馬特嘍~瞧這個車站如此的"平凡",不用上上下下的進月台,也沒有圍欄,旁邊就是飯店



火車站對面有一間手做巧克力店,琳瑯滿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如果是鍾愛巧克力的人,進來可能會吃到或買到失心瘋,但甜點對我已經沒有吸引力,逛了一圈後什麼也沒買就空手走出來了。




為了公平起見,領隊曾哥讓我們抽籤決定住的飯店房間,我們隨遇而安,抽到哪間都好~2樓有露台,出門坐著就可以看到馬特洪峰,也許還能等著雲霧消散後她露出真面目。



這間四星級的飯店有游泳池,也有免費下午茶、甜點,若自助行怕是捨不得花錢住呢~有這機會入住,真教人很感恩(疑?啊明明羊毛出在羊身上???)。



領隊曾哥在為我們講述關於策馬特的故事,但我看什麼都新鮮,完全不記得他講了什麼(隱約聽到說幾個人去登峰最後只剩下幾個人回來......為了紀念他們特別留下了地上的牌子......我連有沒有聽對都很懷疑),覺得自己真不是個用功聽講的孩子.....

關於這段,在此還是要很用功的補上維基百科上的資料(我還是有認真在聽領隊曾哥的介紹的):1865年7月14日,愛德華·溫珀(Edward Whymper)、查爾斯·赫德森(Charles Hudson)、弗朗西斯·道格拉斯(Francis Douglas)、道格拉斯·羅伯特·哈多(Douglas Robert Hadow)、米歇爾·克羅(Michel Croz)和彼得·陶格瓦爾德(Peter Taugwalder)父子從策馬特登山,成為首支成功登上馬特洪峰的登山隊。

不幸地是,下山的時候米歇爾·克羅、道格拉斯·哈多、查爾斯·赫德森和弗朗西斯·道格拉斯四人發生意外,墮進1,400公尺以下的冰川裡身亡。事後,除道格拉斯的屍首不能尋回外,其餘三人都葬在了策馬特

三年後,讓-安托萬·卡雷爾(Jean-Antoine Carrel)帶領的團隊成功從南邊登頂。尤利烏斯·埃利奧特(Julius Elliott)在1868年成為第二支從策馬特登頂的登山隊,同年約翰·廷德樂、J·J·馬基納斯(J. J. Maquinaz)與J·P·馬基納斯(J. P. Maquinaz)成功跨越山峰。露西·沃克梅塔·布雷武特在1871年分別成為首名及次名攀登馬特洪頂峰的女性。_




突然間,我們都被街上達達的馬啼聲吸去了注意力,領隊曾哥說這是五星級飯店接送客人的專用馬車,看來是更高檔更厲害的飯店(理智告訴我: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可被迷惑)




我不會愛慕虛榮的要求老公一定要帶我住進馬車接送的五星級飯店,只要跟馬車照一張合照,就心滿意足了(真的好務實好乖巧啊~)



和老公在策馬特小街閒晃拍照,老公又注意到不遠處一對老夫婦從麪包店買了剛出爐的麪包,恩愛的分食著(......老公又陷入了我們的未來想像......)




這裡的麥當勞已經全面使用點餐機,好奇寶寶又要我拍下一張見證照。



傍山而築的房屋,遙遙與馬特洪峰相望著,我們偶而才來,見不見得著,得憑運氣,這個小鎮的居民們卻三不五時可以一親她的芳澤,真是好幸福啊~



逛完了策馬特的忠孝東路之後,我們回到飯店來享用免費下午茶(不久後即將晚餐呢!)



瞧老公多麼的放鬆(午茶之必要!!!)



我也擺出了假裝有氣質的一面裝一下貴族(有像吧?)



就在我們開心又假裝有氣質的享用著下午茶的同時,咱這團的夥伴鍾哥鍾嫂正在策馬特散策,竟就遇到了"小小羊兒要回家"的盛況,讓我們雖然無福在現場目睹,卻也能因著鍾哥鍾嫂的分享而彌補了內心小小的遺憾(謝謝鍾哥在臉書上收看後的提醒以及大方的分享這張珍貴的照片)。


晚餐時分來到了這間餐廳,絡繹不絕的人群讓人"以為"很好吃,向店員報了我們的團名,結果被酷酷的說還有10分鐘......(給我在外面等著.....的意思)



這間餐廳是義大利人開的,老闆上菜一直用中文叫我們"慢慢吃"(其實是很腹黑的在講反話,東西收的之快的)

因著我對他腹黑的想像,覺得這盤沙拉比起中午花朵一般的擺飾,實在太沒誠意了。



看起來很美味的牛排,吃下去覺得怎麼比100元牛排還難入口,這是我"第一次"只吃了一半就放棄的牛排 (疑?難不成是下午茶吃太飽???)




我們很快的就在義大利老闆慢慢吃的催聲中結束了晚餐,因為下一團的預約人客就要來了(嗯~這間......滿分10分,我只能給1分,雖然他的店裡人潮沒停過)



明兒個要登另座高峰了,今晚可要早點洗洗睡嘍~






台長: 陶樂絲
人氣(6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奇幻旅程 |
此分類下一篇: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八天-等候馬特洪峰雲散時
此分類上一篇:1070807-19德瑞13天之第六天-攀登少女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