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17:17:49| 人氣1,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婚要不要高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擷自伊能靜微博2015.3.8

話題女王伊能靜近期在微博上PO出了她即將再婚的消息,並刊出一張絕美的婚紗試穿照,立刻引來了網友兩極的反應,有人說:"不過是再婚,有必要這麼高調嗎?"看她對於這些負面評價的回應是:"我幸福得連惡毒的言語都想擁抱,謝謝關心也謝謝嘲笑,祈禱這個世界每個人都幸福",不得不折服於她的高EQ,卻也同時讓我思索著,到底再婚該不該慶祝?

我孩子的爸在去年年底也再婚了,新娘是個小他十餘歲的開朗女孩,得知他大肆辦再婚宴的我的友人們都替我抱不平的說:"有必要這麼高調嗎?"我卻跟她們說"人家他的妻子可是別人父母辛苦養大的,一生一次的幸福,怎麼能因為她選擇的是一個曾經離婚的人就需要委曲、低調呢?",雖然我不至於矯情地為我前夫的再婚額首稱慶,心裡卻多少有點"至少他終於可以放下過去、放下怨恨的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了"這樣的寬慰。

面對社會上的高離婚率,還有勇氣再走入第二段婚姻裡的人,我真的深表敬意,也曾和我現在的阿娜答討論過,如果我們再婚,需不需要宴請親友,讓他們為我們祝福?年輕的時候,曾經迷信張雨生在"如果你冷"這首歌裡的那句:"如果你愛我,我要向全世界廣播",然而,在經歷了一次失敗婚姻之後,卻認為,兩個人在一起的幸福感受只有雙方最清楚明白,可以接受親友祝福的方式很多,我們就不需要再勞師動眾的宴請賓客了。

婚禮與宴客都是一種幸福的形式,歡樂喧鬧的慶祝之後,往後過日子的仍然是新郎、新娘兩個人,在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人生裡,體現兩人互相依賴、合作、包容、理解的一切,才是真正重要的,而面對曾經失敗的感情經驗,也對於再來的這個機緣充滿感激與珍惜,至於再婚到底該高調或低調,我認為,只要小倆口有共同的想法與看法,就毋須去考慮別人的眼光與意見,畢竟,別人是參與不了我們自己的人生的,不是嗎?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美好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再從名人的二婚說起
此分類上一篇:一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