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31 23:33:34| 人氣1,9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仰教會我的許多事

高中時,因為讀的是教會學校,音樂課教的是聖歌,吃飯時要唱謝飯歌,住校的每週,都有一個晚上固定是晚禱的時間,學校辦的活動也是以傳教為主軸,在那樣的氛圍下,自然而然的以為,自己就是個教徒,從此,媽媽要我陪她去拜土地公,基於對宗教的忠貞不二,我婉謝了媽媽要我拿香的所有宗教儀式,但其實,也沒有像其他真正受洗的同學一樣認真的扮演稱職的教徒角色。

接著大學畢業、工作、結婚、生子、再取得研究所學位,一直順順當當的走著,似乎也沒有特別的信仰,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生活著,甚至對媽媽凡遇困擾就求神問卜的作為頗不以為然,直到小妹的卡債纏身,幾乎拖垮我們一家子,為了安撫年邁且始終秉持孔老夫子"子不語怪力亂神"的老爸,只好編出:"我們該盡的努力都做了,剩下的只有請神祕的力量幫忙了"這樣的理由,讓媽媽可以名正言順的去求助神,而也在那個時候,我開始有了信仰。

把宗教說的先放一邊,信仰,讓我得到了平靜,在我每每為了生活中的不順遂而忿忿不平的時候,便會向老天爺提出疑問,為什麼要讓我遭遇煩惱與苦痛,而在捻香參拜之際,彷彿在與和藹可親的長輩對談一般,所有承載心事的包袱,都像找著了可以卸下的居所一樣,在神明慈祥的笑容裡,得到了平靜。

把宗教說的先放一邊,信仰,讓我學會了謙卑,我知道在偌大的天地之間,其實是存在著一股不可逆的力量,那股力量早已將一切安排妥當,無須過多的操煩與強求,只要我們全力以赴,無愧於心之後,便該沈靜地等候答案揭曉的那一刻,也始終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把宗教說的先放一邊,信仰,讓我學會了感謝,在人生道途上,總有不同的人以他們的方式來成為我們的貴人,不論是順增上緣或逆增上緣,都是為了幫助我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而來,有人給予我直接的、正面的力量,讓我可以牽著那雙手跳脫困境,可以因著一句話的鼓勵而帶著勇氣重新出發;另一種人則不斷以傷害我、打擊我、攻訐我的負面力量,讓我不得不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才足以抵抗、承擔。

把宗教說的先放一邊,信仰,讓我擁有了智慧,在不停闖關的過程中,讓我知道接踵而來的挑戰與考驗,從來都沒有我可以逃避與抱怨的權利,只能把他們當成這輩子必須修習的功課,然後,盡我所能的去完成,接下來,就等著看老天爺會頒給我一張什麼樣的成績單。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97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投稿得獎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有愛,一定要勇敢說!
此分類上一篇:試著重新愛自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陶樂絲: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信仰教我的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6-03 11:42: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