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1 20:16:12| 人氣4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78-圍牆裡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住在一個菁英聚集的社區,當初能搬到北投,成為台北市市民,曾教我內心歡喜不已,而能與高水準的菁英為鄰,更教我的驕傲感油然而升,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幸福。

騎樓下放了一個垃垃筒,專門回收大家打開信箱後收到的廣告傳單,但大多時候,高水準的鄰居連掀起垃圾筒蓋把東西放進去都懶,丟在蓋子上的已算有公德心,更多的是任其散落在垃圾筒週邊,非但如此,有時打開來還有惡臭味,因為有人竟為了省下垃圾袋的錢,將家裡的垃圾偷偷藏在筒裡。

偶而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回家吃飯,等要小憩片刻時,卻恰好遇上鄰人寵愛的小狗放風,而且他家的狗專門選在別人早上將醒未醒的六點半、中午午睡的一點、夜深人靜的十一點放風,我之所以能這麼精準的掌握他家狗狗的作息,是因為那隻擾人安寧的狗,總會在一出門便很張揚的大吼大叫,有時甚至還要在通道的出入口留下一坨黃金以實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至理名言。

垃圾車在晚間九⋯⋯點十來分會到,「好」鄰居七早八早會將他家廚餘併同著五族共和的垃圾一起擠進垃圾袋,放在樓梯間,任一地油呼呼的湯湯水水將地面弄得濕濕髒髒的,還將整棟樓也薰得臭氣沖天,無奈的我只能緊閉門戶,好減低些被污染的機會。

累了一天回家,十一點鐘洗好澡準備上床睡覺之際,便聽聞咚咚咚的敲打聲,又不知是哪一位勤奮的芳鄰,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進行家戶整修工程;不然就是任由家裡還沒玩夠的小朋友,從房間到客廳快樂的穿梭、笑鬧;再不就是軋軋作響的木屐在家裡來回的走動,彷彿他們的一天是從那時才開始的。

這些在學術界聲望頗高的學者,是學生們心中崇拜的偶象,平常出門的光鮮亮麗,在進了家門後便全走了樣,只圖自己的方便,從不為人著想,不思對社區營造的責任,枉顧整體住戶的居住品質,讓一個清幽的住宅區,徒然變身成一個低下的貧民窟,我真的很想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是只繞著他們打轉,有時也可以多替別人想想。

台長: 陶樂絲
人氣(48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79-長官也是要教的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77-了不起的國防部優良教師

(悄悄話)
2013-02-22 05:32: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