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0 07:48:03| 人氣12| 回應0

吳念真當編導 賣不賣座都焦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投愛情故事太多,我想為我的故鄉寫一齣音樂劇。」陳明章醞釀7、8年,2年前終於和綠光劇團聯繫,邀請到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吳念真擔任編劇跟導演,「我有說不出的感謝。」兩人從《戀戀風塵》之後就沒有再合作,相隔31年,兩位歐吉桑一個用音樂,一個用文字一起說北投的故事。

以北投溫泉旅館興衰作背景,吳念真投入編導《再會吧!北投》音樂劇,劇中將會放入陳明章多首膾炙人口《流浪到淡水》、《伊是咱的寶貝》等歌曲,也有4首新創,希望能夠吸引更多人欣賞北投之美與台灣文化。

吳念真說,劇名的「再會」有道別,但也有重逢的意涵,「對我而言,是向過去告別,但也會有新的面貌,我希望劇裡面不只懷舊,也要給年輕人有更多的啟發。」

《再會吧!北投》音樂劇日前開賣,7場已經賣掉9000張,這讓劇本還在難產的吳念真非常焦慮,「沒有人買票,我還壓力不會那麼大:賣成這樣,我很擔心綠光需要準備退票機制。」

陳明章則說,北投是台灣人文薈萃之處,因為溫泉,總有煙霧瀰漫;因為位處山谷,總有蜿蜒綠蔭與落日,「我在這裡長大,也在這裡孕育我的音樂。」陳明章說,他的心願就是希望這齣音樂劇可以發展成定目劇,「讓大家想到北投,都有音樂可以聽,有酒家菜可以吃,願意一來再來。」

隔熱紙製作人李永豐表示,認識陳明章多年,他的知名歌曲《伊是我的寶貝》每次都會在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演出前演唱,每每溫暖了現場的觀眾,「他雖然不擅言辭,但音樂卻是那麼動人,質樸,描繪了我們所深愛的台灣。」

台長: beckywg4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隔熱紙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