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3:51:15| 人氣3,9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妳怎麼就這樣走了~來自父親真情的告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民國81年9月上旬晚餐時,忽然接到妳的來電告之,您得了直腸癌!我與妳母親頓時感到晴天霹靂,急忙搭夜車北上探視妳的狀況,經與林口長庚醫院張簡主治醫師研商後,當下決定住院開刀,所幸手術一切順利。在經過化療3次並住院1個多月後,堅強如妳,又再度返回工作崗位。當下不禁暗責:妳這麼年輕又健康,會得到這個惡疾,是為父平時沒教好、叮嚀不夠要妳要多注意飲食…,為父自責很深,孩子,是爸爸對不起妳!
民國83年,妳在大家的祝福下結婚了,先生景富為人忠厚篤實,做事認真、腳踏實地,是個有為有守的好青年,妳們互敬互愛,相互扶持,鶼鰈情深,家庭幸福美滿。馨兒,妳是個幸福的人!
也許,是老天嫉妒,民國90年妳發現了肺部有點腫塊,我建議妳住院切除部分肺葉,但妳仍認為應以中醫治療為主,一方面遍訪名醫吃藥,另一方面爬山旅遊、腳底按摩、針灸,保持輕鬆愉快的心境,期盼與癌細胞和平共存。
民國91年妳皈依淡水緣道觀音廟大自在王佛門下,修行學佛,不知是否是妳的虔誠感動了觀音菩薩,祂使妳擁有了自己的孩子(已努力了8年),當然,懷孕是欣喜的,但妳有病在身,我們都很擔心,但妳堅持要為劉家傳宗接代,把孩子生下來,馨兒!妳是個勇敢的媽媽!是個盡責的好媳婦!
民國95年7月15日在妳病情日漸嚴重時,我偕妳母親專程北上來照顧妳,支持妳並與妳一起對抗病魔,當我看到妳如此不良於行及虛弱的身體,我淚流滿面,但妳卻還能很鎮靜的安慰我說,妳會沒事的!在北上的3個多月期間,妳母親為妳煎藥、煮妳最愛吃的食物,我載妳去整脊取藥,我們天天得以生活在一起,重拾昔日的天倫之樂。日子豈不美哉!95年9月23日凌晨1時,妳忽然呼吸困難,隨即送臺北長庚醫院,經醫生診察後,發現因為肺積水嚴重,當下指示需立即轉送林口長庚醫院住院,但妳仍樂觀的認為中藥可以治好,並於翌日辦理出院。自從此妳戴上了氧氣管在家休養,中醫師時常到家中診察,中藥照常吃,但妳的病似乎還是時好時壞。無奈95年10月15日早晨妳陷入昏迷,急送內湖三軍總醫院,從醫院出示的X光片中發現妳左肺部積水嚴重且癌細胞早已佔據了整右肺,95年10月27日凌晨3時35分妳淌著淚水走了,我知道妳是不捨的,不捨年邁的公婆、父母,放心不下活潑聰明可愛的幼兒,離不開情深的丈夫,妳的走,是我們的一生中最悲痛的事,馨兒,妳知道嗎?
妳是長女,自小漂亮聰慧、乖巧有主見,凡事力求完美,以身作則,書讀得又好,對弟妹呵護,照顧教育,妳是弟妹的好姊姊,好榜樣,妳真有大姊的風範。初中畢業後,妳同時考上北一女及臺北市立師專,都是第一流的學校,讀師專工作安定、經費少,讀北一女考大學較有揮灑空間,一時真難抉擇,最後選讀北一女,記得多年後,妳告訴我:「爸!感謝你讓我讀北一女,你真好!」看著妳之後的表現,很高興當時我做了最正確的抉擇。
高中時,由於妳成績優異,人長得又標緻,高眺的身材,妳被選為人人欽羨的北一女儀隊(參加儀隊首重成績),看著妳撐著隊旗穿梭於廣場上表演,妳的英姿仍不時盤旋在為父腦海中,久久無法忘記。
大學聯考放榜,妳考上私立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當時為父有點失望,妳自己也不滿意,於是妳發奮苦讀了1年,保持在全班第1名(獎狀仍在),2年級時妳參加轉學考試,考取國立成功大學,成績優異,年年得到獎學金!
大學畢業後,妳又考取國立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及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妳選擇前者就讀。研究所畢業後,妳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及增加工作磨鍊,妳進了薪水較高的美商公司服務,還記得有次妳們公司有一個為家鄉雲林縣政府規劃道路工程的案子,妳代表公司至縣府禮堂開會,看妳完整的規劃藍圖及詳盡的報告與說明,獲得了全縣府的好評,爸滿意的笑了,孩子!妳真是學有專精~妳真行!這一幕彷彿昨日般,歷歷在目啊!
在妳生病這段期間,妳的高中、大學、研究所同學,新舊同事、長官及朋友們,都分別從各地趕來探視妳、為妳加油打氣,沒能趕來的,也都寫了卡片祝福妳,長官稱讚妳工作認真負責、能力強,妳的同學及朋友稱讚妳古道熱腸、樂於助人、有情有義,在這人心不古,人情冷漠的今天,有這麼多真摯祝福,是妳平時的付出,是妳誠摯的友誼換來的。馨兒!妳的處事圓融,爸以妳為榮!
從95年10月15日送醫急救,經主治醫師判定妳肺功能完全喪失並建議即使救醒只是徒增痛苦且也難以救治,但是我們始終無法接受妳的離去,並決定插管急救,在加護病房待了12天,抵不住病魔的妳,還是選擇離開!馨兒,妳只有42歲,正當壯年,該是人生的黃金時期,但卻這樣走了,雖然我們有千萬個不捨、不願與悲傷,我們淚流滿面,但想到妳一個人獨自忍受病魔的折磨與痛苦,我們亦非常不忍,也許,往生就是解脫,尤其想到有大自在王佛帶妳回歸淨土,我們寬心不少,如果有來生,我願意再做父女,馨兒,妳願意嗎?
父字951114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3,9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朋好友 |
此分類上一篇:TO:永不放棄的抗癌鬥士~christine By小武

anthem
保佑法米在天堂快乐
难道连倪医师都没有办法能治好法米姐姐的病么?哎
2006-11-19 14:34:04
版主回應
謝謝關心!
2006-12-18 11:18:26
訪客
我现在在学中医,看了这个,有点难受

法米没有枉来人世一遭,其实很多人在羡慕她,并祝福她
2006-11-22 19:01:37
版主回應
要繼續加油喔!~
也感謝所有給予法米祝福的朋友!
2006-12-18 11:2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