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00:58:12| 人氣4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日之後 《小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眨眼間100天已到,平日除了與爸媽、二姊、大哥及大姊夫談話中有時會提起您外,似乎這段傷心的往事已被平日繁重的工作遺忘而塵封在心底深處。每次的言談中,總有數不清的陳年往事會讓我們彼此挖出來回味一番,或許這就是姊夫喜歡與我們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緣故吧?讓我們彼此共同緬懷已故的大姊,好像您還一直在我們身邊,大家坐在一起泡泡茶話家常,看著小孩子天真活潑的跑來跑去一樣!

96年2月3日的淡水之行是早在1個多月之前訂下來的,這一天對我們家族而言是最重要的事,當天二姊一家4口早早從高雄搭高鐵出發至板橋,再轉搭捷運至南港與大姊夫、小姨丈及親家公等7人會合再從內湖出發,大哥一家4口載著父母從雲林北上,只有我最方便,一家3口慢慢地從桃園出發至淡水,反而最早到達目的地。
從桃園到淡水的路上,我車開的極慢,一路上帶著複雜的心情,不知不覺緣道觀音廟已近在眼前…。停好車後,帶著您生前喜歡吃的花生軟糖等,走到大門口,迎客志工阿姨親切的笑著,看著我手提禁止攜帶的外食,突然笑容僵住,說不可以攜帶外食進入,要我拿回車上放,我娓娓道出是要探望地下室的親人,沒有再多作解釋下即讓我進入。
帶著內人及小朋友進入廟區內,唐式建築的廟殿第4度映入眼中,小朋友走下約45度的斜坡,開心的大叫,直說好像溜滑梯,記得您生前最喜歡帶著方軒和他一起去圓山兒童樂園溜那長長的溜滑梯,姑且不論世人對佛乘宗淡水緣道觀音廟的二極化評價,這個地方確實是有如世外桃源一樣,讓人心曠神怡。相信這就是您生前會愛上這個環境的原因吧?進入大殿膜拜大自在王佛,心中祈禱的是,希望您在佛菩薩的帶領下,再無病痛、安祥的修行,並保佑父母及兄姊、大姊夫們及自己全家平安健康。

等了1個小時,大家都到了,看著一行人從上坡走下來,發現每個人的臉容都不再不安,畢竟您最痛苦的日子早已過去,大家好像約好要一起去造訪故友般,心情是踏實的。進入地下室後,耳中傳來陣陣大自在王佛的輕音樂,想起您生前躺在病床上,身旁一直伴隨著的也是這個音樂,大姊夫準備著鮮花,爸媽及大哥準備了您生前最愛的甜大豆、紅豆及蛋糕、水果等,大家一起向這位我們最敬重的大姊參拜,我雙掌合十地向您說,終於百日了,我們約好一起來看您了,您好嗎?我們真的很想您……,突然發現爸媽、二姊、大哥及大姊夫淚流滿面……,在向菩薩獻上「供佛香」後,我們收拾祭品準備離去,看著二姊與大姊夫不捨的摸著罈子,回憶著生前握著您從溫暖逐漸冰冷的手,我的淚水再也忍不住的奪眶而出,久久不能自己……。

2007-02-05 11:35:22 --210.69.154.252--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4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大姊 |
此分類下一篇:託夢《小武》
此分類上一篇:2007新年快樂《小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