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5:11:47| 人氣1,0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卡西歐鬧鐘~~住在高雄的那段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床前的卡西歐數字鬧鐘故障了,還是可以用只是貪睡裝置壞了,夜間燈光也壞了,曾經有故障過但是一下子就主動恢復,這一次隔了好久卻再也沒恢復正常了...很想淘汰它但是這個卡西歐鬧鐘卻是我曾經在高雄生活的一段回憶的紀念品,看著它就想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當初會到高雄上班也是跟自己生了這場病有關係。民國80年換了出社會以後的第二份工作,那是一家新在台灣成立的美商公司,仗著自己的膽大接下專案經理的位置,薪水高但是卻因為自己經驗不足而且還要帶著一群沒經驗的同事,因為自己的好強很多事都事必躬親的結果就是幾乎以辦公室為家,不到兩年就因為長期對自己健康的輕忽被判定得了直腸癌。一下子從每天工作12小時到去住院了一個月什麼事也不能做,出院回到辦公室以後卻開始化療,以前最喜歡的出差熬夜寫報告去pub喝酒狂歡的日子通通被化療的後遺症衍生的不舒服而取代了。於是在考量公司的利益之下我被資遣了,領了幾週的薪水離開了。幸好在同為癌症病友的PU總經理的介紹下到高雄的專案計畫,成為該公司派駐高雄的代表,高雄只有小麗一個朋友,於是投靠到他們夫妻租借的公寓,他們堅持不讓我分擔房租,在我的堅持下他們才勉強每個月收取我支付的微薄水電費。高雄的上班時間是早上8點,對於我這個夜貓子要我那麼早起床簡直是要命,因為專案計畫只有5個月所以行李盡量少,每天都勞駕小麗的先生蔡博士在早起為我們做好早餐以後,來大聲的叫賴床的我起床....於是就決定到全國電子去挑了我這個已經用了12年的鬧鐘了。
我住在高雄的當時,網路不發達電話費也昂貴,專案計畫又已近尾聲,因為我是中途插進來的也無法派什麼重要的事情給我做,偶爾幫忙一些小的翻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看自己的書,既沒有朋友可以在網路上聊天也沒有朋友可以用電話聊天,就這樣過了幾週覺得自己每天無所事事的簡直是難過,於是想找些事情來做,再看了一些資訊以後決定參加3個月以後的國家考試。其實當初自己也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所以開始找了一些書來看,白天努力讀書晚上回家跟小麗他們一起做菜、吃飯、看電視早早上床睡覺,每隔一周不是回老家看爸媽就是回臺北看我的老窩和男朋友,就這樣努力讀了3個月的書。
老爸看我回家從沒見到我讀書的樣子,在放榜的當天大家也不以為意的一起吃午飯,新聞一直在播今天放榜,率取率多低等等的,等吃飽了決定早點知道自己落榜的結果,於是媽媽就打電話查榜,輸完准考證號碼以後等了幾秒語音系統就告訴媽媽上榜了...爸爸和我都不敢相信,一直說怎麼可能,我自己最驚訝但是在確認了准考證號碼以後才真的相信我是上榜的三個人之一。
在高雄5個月的時間,感謝pu總經理介紹了我這樣一個去高雄輕鬆的工作機會,感謝小麗他們夫妻收留了我,每天做早餐和晚餐給我吃,而且夫妻力行早睡早起身體好讓我那段時間精神充沛,感謝現在在天堂的李校長夫妻倆教我香功又把我當女兒一樣看待
,感謝老祖師因我身體已不堪太過於勞累而讓我順利通過國家考試轉換工作....一個鬧鐘背後有好多的回憶,還是感謝生命中這些來來去去的貴人,因為有他們,讓我的人生過的更美好呢。

台長: 法米's H&S
人氣(1,0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上班族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接受電視採訪

Annie
以為我已經算是清楚妳的,其實不然,在生病過程你自己默默面對的遠超過於我所知道的,看完心裡非常的不捨,眼淚忽然留個不停,我們上輩子是什麼因緣哩….。加油!
2006-01-06 09:16:01
Jack
看到你的文章,也勾起以前種種的回憶,往事真是不勘回首.從你生病開刀到後來, 一直擔心有一天會突然失去一位好友,你堅持不再看西醫更令人擔心,後來經由你跟張妹妹介紹開始重新認識中醫,相信在中醫的調理下,你會恢復健康的.加油!!
2006-01-09 17:25: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