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8 16:24:50| 人氣3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離外面的世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宅離外面的世界。宅,一個字,會使我們最先想到住宅,這是多么敏感的一個話題,它總是牽動著千家萬戶的心。
昨晚,一個學生家長在網上興奮地對我說︰“房價降了﹗”“是嗎?”我也異常激動,於是我們相約一起觀望,等待合適的時機再一起下手。
從什麼時候起,人們對住宅有著這樣渴望的需求?房改以來,房地產開發商發了,炒房的發了,房價一漲再漲,漲到人們難以想像的程度和速度,老百姓恨得切牙切齒卻無計可施,想要買房就得安心做房奴,開發商造就了多少房奴?有誰能計算得清楚?
據 統計,北京現有的待售商品房就夠賣15個月,這樣高的存量,可是開發商還在不停地建,不停地囤地,有什麼人能夠不需要住宅呢?既然有需求,又有著高額的利 潤,那麼就建吧﹗一方是不停的建房,另一方是眼觀著高漲的房價卻沒有能力購買,於是,現下最熱的一個話題就是“你能夠接受裸婚嗎?”“裸婚”,我不能接受 ﹗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這樣怎么過日子?沒有宅也就不能稱之為有家,沒有家又何談安居樂業?不能安居樂業的婚姻是什麼樣的婚姻?我不能接受﹗
宅,隨著時代的變遷,它突然有一天變成了動詞,有了“宅男”、“宅女”之說。宅男宅女指的是不願意與外人交流,待在家裡,每天上網,習慣性地逃避現實生活或被動地遠離外界生活的人。有一陣子,媒體不是經常報道關於網癮話題的專題嗎?這就是造就宅男宅女的罪魁禍首。
記 得我讀高中的時候,還很少有家庭有電腦,那時候,電腦在我們看來還屬於可望不可及的尖端科學,可是就有那麼些同學,在我們眼裡儼然就是個英雄,他們不但可 以像模像樣地操作,而且敢於置學校的校規而罔顧,深夜爬學校的大門出去,然後整晚宅在網吧裡。第二天,全校的師生都知道學校出人才了,批呀,罰呀,嗨﹗整 慘了﹗
那都是遙遠的故事了,現下簡單了,有幾家沒有電腦?那裡還用得著去網吧?直接宅在家裡就可以了。
宅,這個動詞與成功人士還是有距離 的,他們有相當的經濟實力或權力,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忙著換不同的餐廳、酒吧,尋找不同的快樂的夜場,這個不行有那個,這裡不行有那裡,國內不行有國外,不 是馳就是飛,日子如同上了足夠的潤滑油,滋潤有余,而普通的人就只能靠想像了。於是,宅男宅女多起來了,在網路上,我們可以購房、購車、種菜、種花……想 要不著迷,那確實也是有難度的。在那個虛幻的世界裡,至少宅男宅女可以滿足一下自己的心理需求,對他們而言,在這裡和網路交流要比和人交流來得容易得多。
今 天是我宅了整整五十天的日子,不過我的宅卻有著幾多無奈幾多愁,幾多甜蜜幾多憂。我不同於一般的宅男宅女,至少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宅著的日子,我非常渴 望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我渴望出門去見見太陽,哪怕是月亮也行,唉﹗我的想法有多簡單,可是做起來卻又是多么困難。昨晚,我的主治醫生打電話來了,“威脅” 我,讓我繼續宅下去,呵呵,繼續做宅女吧﹗沒有做宅女的時候,不能夠體會“自由活動”的珍貴,想像著自己如果有一天能夠沒有任何紛擾,真真正正地做一次宅 女,應該是很快樂的,如今做宅女已經快做傻了。雖然我總是和朋友說“嗨嗨﹗等到時候不讓宅了,我還不願意呢”,而其實我是多么厭倦這樣的日子,只是不願意 讓身邊的朋友為我擔心罷了。我會盡力讓我的朋友看見的還是一張燦爛的臉龐,聽見的還是開朗的笑,因為,我不允許快樂停止。
我是不宅不行,於是深深 體會了非宅不可的人的辛苦,繼而想到那些非宅不樂的人們,他們也是有著相當的定力呀﹗總是宅在網上,遊戲、聊天、購物……不會感覺很無聊嗎?宅,其實是一 種態度,那些天生的宅男宅女宅起來應該沒有我所感覺的辛苦和無聊,他們可以旁若無人地網游,而我,充其量只是個業餘宅女。
窗外的世界那麼鮮活,我卻必須繼續自己宅女的生涯,每宅完一天,我就在反省和慨嘆︰今天宅得有什麼價值?宅完一天少一天啦﹗
哈哈﹗等我可以不宅的日子,我不會忘記因為上帝的濃愛,讓我深深地宅了一把,也不會忘記這段宅著的日子裡,我同樣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更不會忘記,我的宅並不是我自己的意愿。
最後,我想對自己說︰祝偽宅女快樂永遠﹗
告訴你我內心的感激 把思念存放在月色的夜 再次找到了一份愛戀 隨風離去你我的世界 撫平內心凸起的疤痕 在夢裡實現桃花源夢 History of lots and lots of years 默默做著一切的母親 當,黃昏如水逝去 在腦海中浮浮沉沉 短暫的相遇相知 藏在淚水里的是夢中人 真心誠意的說再見 回頭望去一世瞬間 忘了你本是女子

台長: gogod86
人氣(32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